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 银保监会一天开出两张罚单

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 银保监会一天开出两张罚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银保监会官网挂出了两张罚单,因“贷款用途管控不严,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对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和路桥农商银行作出处罚决定,分别罚款25万元和30万元。

深圳特区报3月8日讯  7日,银保监会官网挂出了两张罚单,因“贷款用途管控不严,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对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和路桥农商银行作出处罚决定,分别罚款25万元和30万元。

2019年来,监管部门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保持了高压打击。1月,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信贷资金挪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信贷资金挪用于股权投资的违法违规事实受到罚款70万元的处罚。整个2月,各级银保监部门共有84张罚单与信贷业务违规相关。

近期股市持续升温,两市交易额多日突破万亿元,个人投资者开户激增,沪指更是重返3100点,更有新闻爆出民众以房产抵押贷款冲进股市。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国有大型银行监管部主任杨丽平近期在一场吹风会上表示,银行不得组织“运动式”信贷投放,要明确任务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去安排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要加强监测,将宝贵的信贷资源真正用到民营企业。同时要切实防范道德风险,防止“低成本”资金被转手用于套利或挪作他用。(钟欣)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