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开启深圳公交闪付应用新时代

招商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开启深圳公交闪付应用新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日上午,五洲宾馆内举行了“深圳市地铁金融IC卡过闸服务”的启动仪式。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点亮LED灯幕,宣告深圳市地铁8条线路的所有车站正式启用过闸功能。  

3月1日上午,五洲宾馆内举行了“深圳市地铁金融IC卡过闸服务”的启动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深圳地铁董事长辛杰、港铁(深圳)总经理黄琨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点亮LED灯幕,宣告深圳市地铁8条线路的所有车站正式启用过闸功能。

招商银行秉持“因您而变”的理念,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交委、深圳市轨道办的指导下,在深圳地铁、港铁(深圳)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合中国银联及产业各方,推动深圳市地铁全线终端更新改造工作,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大力创新,积极助力交通出行领域的支付升级。

目前深圳市地铁已全面受理金融IC卡,市民可使用招行金融IC卡挥卡乘车。深圳市民及外地游客只要使用Apple Pay等招行手机闪付,或使用招行金融IC卡闪付(包括部分信用卡及借记卡),即可“一挥即付”,便捷搭乘地铁。现阶段深圳市地铁全线网每个车站已经设置至少“两进两出”四台闸机供乘客使用招行金融IC卡乘车,部分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则设置了至少10台闸机,乘客可寻找站内红色闸机使用招行金融IC卡乘车。年内,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车站的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招行金融IC卡过闸服务。

此次深圳市公交全面开通金融IC卡受理,不仅为深圳市民免去购卡、充值、找零等诸多不便,也为来深人士带来便捷、高效的乘车体验,是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工程,将极大提高深圳市数字化、移动化和智慧化水平。

来宾发布会签到处合影

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先生为发布会致辞

活动结束后,众人来到福田地铁站体验了金融IC卡过闸的便捷。

体验招行金融IC卡及手机闪付

来宾进行现场体验

招商银行支付还将在更多地区更多领域达成更多成果,广泛渗透公交、地铁、出租车、无感停车、航运等各个交通出行环节,让更多百姓享受到金融创新便民利民的福祉。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