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开业

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开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正式开业。这是中国光大银行践行“走出去”国家战略,积极拓展南半球机构网络布局的重大突破。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正式开业。这是中国光大银行践行“走出去”国家战略,积极拓展南半球机构网络布局的重大突破。

中国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副主席John Lonsdale、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澳新银行(ANZ)首席执行官Shayne Cary Elliott等共同出席开业仪式,来自中澳两国的政府机构、监管当局、金融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代表共230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开业庆祝活动。葛海蛟、John Lonsdale、成竞业及Shayne Cary Elliott分别致辞,并与光大银行副行长孙强、党委委员曲亮以及悉尼分行行长于洪德一同点亮光大银行LOGO。

葛海蛟在致辞中首先对社会各界,特别是APRA在悉尼分行申设和筹备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悉尼分行开业,中国光大银行落子南半球,是中国光大集团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里程碑,这对于推动中国光大集团全球化网络布局、提升中国光大银行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35年来,中国光大集团乘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和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横跨境内外、集金融全牌照与多种实业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傲然跻身世界500强。中国光大银行作为中国光大集团的核心、重要骨干企业和集团国际化的排头兵,不断加强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加快“敏捷、科技、生态”转型,坚定地朝着“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迈进。葛海蛟要求,悉尼分行要在未来搭建中澳经贸往来桥梁、服务当地经济增长,同时实现自身的稳健发展与成长。

此外,葛海蛟还为悉尼分行开业揭牌,并拜访了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光大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的战略目标为指引,积极稳妥地推进境外机构建设。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是继香港分行、光银国际、首尔分行、光银欧洲、卢森堡分行之后,中国光大银行在境外设立的第6家机构。至此,中国光大银行境外布局已初具规模,通过境外机构延伸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未来,中国光大银行将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和“中澳自由贸易区”为澳洲市场拓展带来的重要机遇,立足当地,依托集团,为中澳两国客户提供综合化、特色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中澳两国的经济和贸易繁荣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创光大未来。(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