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新兴市场债券投资价值显现

新兴市场债券投资价值显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过后,除了走势强势的A股,新兴市场债券同样表现出色,这类资产获得全球投资者青睐,国际资金正在加速流入新兴市场债券。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19日讯(记者 熊子恒)春节过后,除了走势强势的A股,新兴市场债券同样表现出色,这类资产获得全球投资者青睐,国际资金正在加速流入新兴市场债券。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统计,今年以来,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已录得累计净流入超过136亿美元。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债券指数1月涨逾3%,创2016年6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分析新兴市场债券的表现,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有三大因素推动其大涨。首先,在全球经济减速背景下,美联储等主要央行日趋鸽派,这是助推新兴市场债券走强的重要原因。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尾声,不仅令美债收益率失去上行动力,还可舒缓新兴市场的外债压力,并为其他央行、尤其是新兴市场央行放松货币政策挪腾了空间。其次,新兴市场债券,尤其是亚洲新兴市场的供求关系有望在2019年出现改善。最后,新兴市场债券的收益率也极具吸引力,多只以债市为投资方向的基金业绩表现不俗。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