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杠杆资金撬起多只牛股

杠杆资金撬起多只牛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14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7280.93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回升,较节前增加近200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474.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806.2亿元,增加21.8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18日讯 (记者 陈燕青)随着节后市场的回暖,融资客热情明显升温。根据WIND统计,截至14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7280.93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回升,较节前增加近200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474.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806.2亿元,增加21.8亿元。

从行业来看,截至14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除休闲服务行业融资余额微降外,其余行业融资余额全部增加,其中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三个行业融资余额增加最多,均超过10亿元,分别是29.4亿元,15.9亿元、11.9亿元。上述三个板块正是节后市场表现最佳的板块,由此不难看出融资客对相关行业的推动作用。

数据显示,截至14日,节后七成标的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其中四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分别为京东方A、工业富联、东方财富、财通证券、中信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其中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高达12.3亿元,工业富联净买入4亿元。

数据还显示,截至14日,融资余额大幅上升的个股包括工业富联、财通证券、通威股份,增加比例均超过50%。

记者注意到,融资客大举买入的个股不乏牛股,如京东方A12日和13日连续两个涨停,工业富联单周大涨14%,财通证券大涨12%,表现均极其抢眼,由此不难看出融资资金对相关股票的推动。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长假的结束和行情的转暖,预计融资余额后续有望继续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融资余额连续回升,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也出现暴增。数据显示,2月13日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增至17.79万名,这一数量创出10个月来新高,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参与交易投资者也暴增一倍多。

1月31日,证监会发布新政,指导交易所三举措完善两融交易机制,包括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券商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

自2015年6月市场大跌发生以后,融资余额从2万亿元持续下降,尽管在去年初有所反弹,但之后在金融去杠杆和市场走弱的背景下,融资余额持续下降,不足高峰期的四成。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