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技成长仍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

科技成长仍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震荡,创业板略微偏强,盘面看知识产权、白酒、OLED、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震荡,创业板略微偏强,上证综指收跌0.05%报2719.7点,深证成指涨0.6%报8219.96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361.94点。两市成交4174亿元,环比减少567亿元。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当日净流入近61亿元。盘面看知识产权、白酒、OLED、燃料电池、特高压及职业教育板块涨幅居前,权重股相对低迷、科技成长维持强势,OLED引领5G产业链轮动反弹、呈现扩散效应。

消息面: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制度创新案例出炉,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八个案例入选;中国联通官微发布图片表示,中国联通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朗科科技第一大股东所持股份被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短期进入分化阶段,主板面临短期受阻后震荡回落,以OLED引领5G产业链活跃进一步推动创业板延续强势反弹,科技成长股仍是近期市场资金关注焦点。

技术面:经过持续反弹后,上证50、沪综指均以接近短期压力区,创业板仍有一定反弹空间;短期谨慎上证50于2600点一线、沪综指2750点一线受阻,创业板1400点一线面临较大压力。



操作建议:短期股指分化显现,主板强势震荡,谨慎冲高受阻压力后大幅震荡,创业板短期延续强势反弹格局;2019年始于柔性屏的5G主题投资或将贯穿全年,串起整个5G产业链,并有可能催生整个生态圈的主题投资热度。第一批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2月25日在今年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MWC2019)期间正式亮相,柔性屏板块强势崛起的背后,核心逻辑是5G商用提速下,换机潮对屏幕的巨大需求。新的换机潮,对产业链上的任何企业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不仅仅是屏幕,天线、射频前端、电路板、3D摄像头等细分领域都必然创造巨大的需求。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