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短期科技股成为维系市场强度焦点

短期科技股成为维系市场强度焦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股指联袂强势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收涨0.68%报2671.89点,连升4日。两市成交3651亿元,环比增加453亿元,北上资金连续第十日净流入。

周二两市股指联袂强势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收涨0.68%报2671.89点,连升4日;深证成指涨1.15%报8010.07点;创业板指升1.23%报1332.27点。两市再度放量,成交3651亿元,环比增加453亿元,北上资金连续第十日净流入。盘面看OLED、农业养殖、细胞免疫治疗涨幅居前。两市涨停公司超过70家,市场保持较高活跃度,科技股有走强迹象。

消息面:为科创板预热,上证G60科技走廊综合指数将于2月15日发布;央行周二公开市场净回笼1000亿元;工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三星抢先发布折叠手机,产业链爆发在即;全球MLCC巨头提价在即,台股被动元器件板块大涨(相关公司300408三环集团、002138顺络电子、000636风华高科);四维图新(002405)与宝马汽车签署自动驾驶地图许可协议;

震荡上行格局不变,上证G60科技走廊综合指数近期发布叠加科创板推出预期提振战略新兴产业市场关注度,短期科技股成为维系市场强度焦点。

技术面: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上证50短期2570点一线、沪综指2700点、1350点一线震荡或将加剧。



操作建议: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上证50短期2570点一线、沪综指2700点、1350点一线震荡或将加剧,压力位适度逢高减仓;近期科技成长行业利好偏多,尤其是上证G60科技走廊综合指数将于2月15日发布,综合指数将反映九城市(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经济发展的状况,是九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成份指数则选取九城市已上市企业中的科创型企业中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新兴战略产业企业。

周二盘面京东方放量涨停,资金净流入19.65亿元,带动电子OLED、元器件板块强势反弹可视为科技成长行业短期风险偏好提升,短期科技股成为市场强度的焦点。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