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同仁堂因“蜂蜜门”被罚1400万元

同仁堂因“蜂蜜门”被罚1400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一晚间,同仁堂连发多条公告,称被监管部门处以超1400万元的罚款,且同仁堂蜂业食品经营许可证被吊销。对此,受访分析人士指出,同仁堂受到的影响不会太大,但不建议投资人介入。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13日讯 (记者 詹钰叶)去年末,同仁堂下属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爆出“回收过期蜂蜜、涉嫌更改生产日期”的新闻。本周一晚间,同仁堂连发多条公告,称被监管部门处以超1400万元的罚款,且同仁堂蜂业食品经营许可证被吊销。对此,受访分析人士指出,同仁堂受到的影响不会太大,但不建议投资人介入。

公司称,初步核算结果显示,公司其2018年度营业收入预计将减少约1456.29万元,利润总额减少约1.1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减少约5778.65万元。据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议,由其受让本公司所持同仁堂蜂业股权,以保护上市公司免受进一步损害。

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分析师吴锲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本次“蜂蜜门”事件并未构成严重影响,还在可挽回的范围里,加上公司本身是国企,所以总体来看影响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