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迎来绝佳投资窗口

A股迎来绝佳投资窗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两市股指迎来开门红,股指均以中阳报收。两市放量成交合计3198亿元,环比增加581亿元,近90股涨停。盘面看铁矿石、养殖、5G涨幅居前。

周一两市股指迎来开门红,股指均以中阳报收。上证综指收涨1.36%报2653.9点,突破半年线;深证成指劲升3.06%报7919.05点,创业板指大涨3.53%报1316.1点。两市放量成交合计3198亿元,环比增加581亿元,近90股涨停。盘面看铁矿石、养殖、5G涨幅居前,其中铁矿石受到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提振,相关公司呈现涨停效应,农林牧渔季节性效应,板块获得资金青睐。

消息面: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险能力,提高永续债发行审批效率,降低优先股、可转债等准入门槛,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同时发行多种资本补充工具;支持基金、年金等参与银行增资扩股;央行周一公开市场净回笼200亿元;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特斯拉正加紧中国上海的工厂建设,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工厂将于今年夏季完工,并在年底前生产Model3基准版;美元指数连涨八日,创三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随着国际平稳、国内政策利好频发,A股迎来相对较好投资窗口,短期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个股活跃度提升,逢低关注猪周期拐点利好的养殖、铁矿石期货大涨传导A股相关公司、5G产业链高景气业绩释放。

技术面:短期维持上行趋势,上证50年线短期目标、沪综指站稳半年线后挑战2700点一线、创业板短期压力1350点一线。



操作建议:短期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个股活跃度提升,逢低关注猪周期拐点利好的养殖、铁矿石期货大涨传导A股相关公司、5G产业链高景气业绩释放。

热点聚焦:铁矿石

在国内春节休市期间,巴西淡水河谷的尾矿坝溃坝事件进一步发酵。2月4日,淡水河谷官方称决定关停位于Brucutu矿区的Laranjeiras大坝,受影响地区的铁矿石年产量约为3000万吨。2月5日,淡水河谷再次官宣将暂停Vargem Grande项目,该项目年产铁矿石约1300万吨,但这是4000万吨减产计划的一部分,并且淡水河谷明确指出公司将通过提高其他矿山的产量来弥补这部分减产。受淡水河谷溃坝事件影响,2019年全球铁矿石供给将下降3500万吨,铁矿石价格将偏强运行。淡水河谷事故提前结束了铁矿石产能的扩张周期,全球铁矿石的中长期底部已经到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全年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达10.6亿吨。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