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影视股押宝贺岁片

影视股押宝贺岁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刷新纪录,影视股受益开年大涨。贺岁片中的《流浪地球》成票房最高的大赢家,其出品方、发行方之一的北京文化周一涨停。

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刷新纪录,影视股受益开年大涨。贺岁片中的《流浪地球》成票房最高的大赢家,其出品方、发行方之一的北京文化周一涨停。而《疯狂外星人》爆冷成票房亚军,其相关公司欢喜传媒、光线传媒周一表现不佳。投资人是否还来得及参与贺岁档行情?受访的业内人士指出,贺岁行情的短炒特征明显,部分个股的行情可能会很快结束,现在还不是介入影视板块好时机。

叫座电影出品方股价飚高

春节档电影票房数据出炉。猫眼数据昨日显示,2019年春节档票房累计超过58亿元,高于去年同期。其中《流浪地球》贡献最大,累计贡献票房超过20亿元。而在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受消息影响,影视板块开盘后表现活跃。

北京文化是《流浪地球》的出品人和发行人之一,周一开盘直接涨停;电影另一出品方中国电影开盘大涨逾5%。不仅如此,连参投比例较小的文投控股也受到热炒,开盘涨停;上海电影、芒果超媒也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文化眼光可谓十分精准。先是“押注”《战狼2》,该片从上映首日开始,8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一度涨逾66%;再投资《我不是药神》,该片上映后口碑票房双丰收,北京文化12个交易日内股价大涨80%。

“押注”不准的公司就难过得多了。同样在周一,由于《疯狂外星人》爆冷成票房亚军,且距离28亿元的票房任务仍有不小差距,出品方光线传媒与欢喜传媒周一股价表现不佳。周星驰不再是“神话”,《新喜剧之王》反响平平,参与投资的新文化惨遭跌停。截至昨收盘,北京文化涨停,中国电影涨2.74%,上海电影涨3.89%,文投控股涨3.94%,芒果超媒涨3.3%;而光线传媒跌4.51%,新文化大跌7.35%,港股欢喜传媒跌1.19%,其上一交易日跌幅接近12%。

短炒贺岁行情风险较高

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向记者表示,《战狼2》是贺岁档行情的参考前例,在爆炒一周多后,资金纷纷从相关个股撤出,股价出现了回落。“可见,尽管高票房能够吸引二级市场的投资人,相关个股短期内表现活跃,但资金短炒的可能性比较大,股价终究还是要回到基本面。”他指出,单一高票房电影并不会吸引长期资金的关注。

赵资晟表示,如果投资者打算跟进贺岁档短炒,必须要注意其中风险,炒作周期不会太长,在后期跟进的风险相对较大,“资金具体的炒作时间,多半会结合大盘表现来决定是延长炒作时间,还是尽快撤出。”对于影视板块,他认为目前受到大幅度计提商誉减值及其他利空信息的影响,等利空信息出尽后,板块可能会有一定的机会,但是现阶段来看,影视板块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国盛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流浪地球》票房超市场预期,为参与该影片投资发行的上市公司北京文化、中国电影带来短期催化剂,建议关注。同时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估值较安全、在一二线城市优势较突出的院线公司,如万达电影等。(詹钰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