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2月11日开盘前瞻 | A股回归能否带动港股上扬?

2月11日开盘前瞻 | A股回归能否带动港股上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五是港股猪年第一个交易日,但港股未能实现开门红,恒生指数大幅低开1%,不过后面缓慢回升了不少,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0.16%,报27946.32点。

上周五全球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今日A股复市,能否带动港股回升?

回顾行情,上周五是港股猪年第一个交易日,但港股未能实现开门红,恒生指数大幅低开1%,不过后面缓慢回升了不少,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0.16%,报27946.32点。

当日欧美股市收盘较为淡静,美股尾盘上扬,道指收报25106点,跌63点或0.25%;标普500收报2707点,升1点或0.07%;纳指收报7298点,升9点或0.14%。

当日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2%,报7071.18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961.6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92点,跌幅为0.4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0906.7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24点,跌幅为1.05%。

本周可乐观看高港股?

对于本周港股走势,智通财经APP认为可以保持乐观一些。因为新一轮的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2月14-15日在京举行,比预计的要快,规格高而且美方参与官员众多,充分反应美方的重视程度,这次会谈取得成果的概率较大,预计会对市场构成正面刺激。不过,港股业绩期将至,若企业业绩不理想,可能触发企业盈利预测下调,或成为大市获利回调的借口。

另外,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港股短线要留意美元指数走势,美指近期急升,已收复了鲍威尔“被认为”是放鸽的失地,是极不寻常的现象。

中国银河国际证券业务发展董事罗尚沛表示,继续看好本周港股走势,A股开市,有望提振港股收复失地,重上28000点。

不过,中投傲扬基金经理温钢城表示,单靠A股推升港股的助力未必太大,中、美本周贸易谈判的进展才是重点。他预期,本周港股暂于26800至28000点震荡,但中线恒指向上概率仍较高,乐观看至29500点。

影视概念股值得关注

板块方面,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火爆,电影票房预计将对相关影视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另一方面,随着影视行业补税自查自纠阶段结束,行业税收问题得到部分化解,影视股经由去年的深跌之后,今年或迎来估值修复。阿里影业(01060)、欢喜传媒(01003)和猫眼(01896)等影视概念股值得关注。

此外,温钢城建议投资者可留意5G概念股、高息的公用股及腾讯(00700)等,另近日金价升穿1300美元/盎司后企稳,黄金及相关股份亦可看高一线。

个股方面,分析人士古胜表示,去年从事公用业务的中华煤气(00003),以及从事公屋商场及停车场业务的领展房产基金(00823),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反观从事公共交通及地铁上盖物业发展的港铁公司(00066),受铁路事故及沙中线丑闻等负面消息困扰,股价表现相对失色,去年股价一度较年初累跌18%,即使以现价计,仍低于去年初水平。

不过,猪年港铁或者有追落后条件。首先,今年美国加息步伐或会放慢,利率仍相对低企之下,加上全球经济充斥不明朗因素,市场上资金的避险需求仍然高涨。当如煤气、领展等铁胆股价愈升愈有,估值相对落后的港铁,有望来一次追落后。

其次港铁亦有地产概念,在利率仍相对低企,私楼供应持续供不应求下,楼价调整幅度有限之下。港铁过去四年已先后批出十二个物业发展项目,料未来数年将步入收成期,且铁路站的商务业务亦提供可观且稳定的租金收入。港铁现价43.55元,往绩市盈率15倍,息率2.5厘,估值下行风险有限。

此外,大笨象汇丰控股(00005)现价市帐率仅0.9倍,息率6厘,估值并不昂贵,长线不失为可取之选。(肖顺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