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贯彻总行战略 开启金融知识 “互联网 +”

​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贯彻总行战略 开启金融知识 “互联网 +”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认真做好银保监会部署的有关工作,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求,创新开启“互联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新模式,建立了官网、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等全方位、立体化的现代轻型金融宣教体系,并在打造金融宣教自主品牌、增强宣教内容自传播性等方面做了诸多有益探索。

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作为一种预防性保护,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框架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近年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认真做好银保监会部署的有关工作,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求,创新开启“互联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新模式,建立了官网、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等全方位、立体化的现代轻型金融宣教体系,并在打造金融宣教自主品牌、增强宣教内容自传播性等方面做了诸多有益探索。

为了坚持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公益性,使其区别于产品宣传营销,招商银行集中优势资源,以有守护神含义的猫头鹰为原型,塑造出激萌风格的“招小宝”原创金融宣教卡通形象,并依托同名微信公众号向消费者推广系列主题内容,成为业内首家拥有独立金融宣教品牌及平台的银行。招商银行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策划和议题设置能力,坚持输出特色鲜明的原创漫画等精彩内容,做到既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又贴近消费者情感共鸣点,避免了因内容同质化造成的点开率低等问题,阅读量、粉丝数得到迅速提升。

同时,按照互联网“流量为王”的特性,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努力扩宽金融宣教平台推广渠道,通过网点阵地推广、朋友圈广告、自媒体联盟等方式引流,并紧跟时代潮流,创新尝试直播、抖音等热门推广方式,制造传播话题与爆点。

如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已建立起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金融宣教自媒体运营队伍。经过两年来的不懈努力,“招小宝”金融宣教平台已经收获了15万粉丝,文章平均阅读量超10万,单篇最高阅读量达33万,被50多家机构自媒体转载,成功实现金融宣教从以往的单点填塞式向自传播式转变,成为银行业自媒体平台中的名副其实“大V”“。

未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紧跟监管导向,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引领更轻、更高效、更智慧的金融宣教模式变革,促进银行业金融宣教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