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ST康得新连续四跌停

ST康得新连续四跌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陷债务危机的ST康得新再度爆出资产被查封、资金被强行划转等利空。受利空冲击,该股28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跌停,全天换手率不足1%。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9日讯 (记者 陈燕青 实习记者 崔敏)深陷债务危机的ST康得新再度爆出资产被查封、资金被强行划转等利空。受利空冲击,该股28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跌停,全天换手率不足1%。至此,该股已连续4个跌停。与两年前的历史高点相比,该股已暴跌逾八成。

康得新曾经是被市场看好的白马股,公司此前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股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而被戴上ST帽子,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27日晚间公告,因借款合同纠纷,部分债权方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账户存款或查封等价值的其他财产,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计收到23份民事裁定书。另外,公司及子公司合计18.94亿元资产被查封,6亿元募集资金被银行强行划转,还有15亿元募集资金被冻结。

公告显示,康得新及全资子公司被查封的财产涉及公司部分土地、房屋建筑物及部分机器设备,其中土地面积合计70.69万平方米;房屋建筑物面积合计18.18万平方米;机器设备合计1314台/套,资产原值合计18.9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张家港分行等6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在未通知公司的前提下,从公司开设于该行的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累计划转了6.06亿元募集资金,划转理由包括资产保全、归还贷款等。

公告还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在南洋商业银行苏州分行等5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的6个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已被冻结,截至25日,冻结余额共计15.12亿元。

对此,公司表示,近期受到公司债务违约的影响,公司及子公司部分财产被有权机构就地查封,但未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影响。

此外,记者从上海清算所获悉,ST康得新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告知函,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协会决定对公司启动自律调查程序。

康得新落到今天的悲惨境地与其债券违约关系颇大。1月15日晚间,公司突发公告称,“18康得新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约10.4亿元),已构成实质违约。然而,从账面来看公司并不缺钱。去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康得新账面期末货币资金约150.14亿元,现金余额高达143.13亿元。手握巨额现金却无法支付10亿元的短期债务,引发市场一片哗然,深交所也下发问询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7日,公司曾公告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与张家港城投、东吴证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纾解大股东高质押率困境,化解上市公司风险,张家港城投及东吴证券作为战略投资者,拟出资27亿元通过承接债权的方式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帮助大股东康得集团。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