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李泽楷错卖腾讯少赚5500亿

李泽楷错卖腾讯少赚5500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超人”李泽楷近日参加一档电视访谈节目时说,2001年卖掉腾讯20%股份,不止一次感到很可惜,那是一个极大的教训!科创板即将推出,或将诞生类似腾讯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公司,投资人具不具备挖崛隐形冠军的眼光?看准了能不能重仓长时间持有?

“小超人”李泽楷近日参加一档电视访谈节目时说,2001年卖掉腾讯20%股份,不止一次感到很可惜,那是一个极大的教训!科创板即将推出,或将诞生类似腾讯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公司,投资人具不具备挖崛隐形冠军的眼光?看准了能不能重仓长时间持有?

李泽楷卖腾讯赚10倍依然可惜

李泽楷表示,18年前,他才30岁出头,他用股票向银行借贷180亿美元购入香港电讯,同时卖掉了所有非核心业务,其中,腾讯股票卖了1亿多美元,赚了约10倍多。“那是一个极大的教训,当年腾讯的20%股份等于今天香港电讯市值100倍以上。卖掉腾讯错失巨额回报的教训就是既要有危机感,细微之处也要看清楚”。截至1月22日,腾讯公司市值约2.78万亿元,如果李泽楷的股份持有到现在,价值会高达5550亿元。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首先,李泽楷是高手,当年李泽楷入股腾讯,说明他看好互联网科技行业;投资腾讯赚了10倍多抛了,18年之后还是挺替他感到惋惜的。其次,对新兴行业好公司不能赚了10倍就卖掉;非常优秀的投资者愿陪企业一起长大。第三,正确看待标的公司产业发展方向,当时香港电讯是成熟行业,有天花板;而腾讯是新兴行业,没有天花板。第四,投资者不要借钱买股票。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表示,李泽楷2001年卖出腾讯很正常。当时很多互联网企业倒闭了,腾讯QQ聊天软件比较时髦,但腾讯的盈利模式尚不明确。李泽楷买入腾讯赚了10倍多,这么高投资回报卖掉非常正常。18年之后再回过头来看,李泽楷当年卖掉腾讯20%股份,的确是非常遗憾和可惜,但投资是一门遗憾的艺术,买入腾讯两年赚了10倍多,波段操作看也是相当成功的。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李泽楷投资腾讯20%,赚了10倍多卖出兑现,两年10倍多回报已经很成功。但李泽楷作为腾讯大股东,一次性卖光腾讯20%股份,并且后来没有再买回来是一个失误。小成功之后失去了更大的成功,这或是李泽楷不止一次感到很可惜的原因。

专家支招咋挑腾讯类大牛个股

科创板即将推出,或将诞生类似腾讯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伟大公司,投资人如何练就一双挖崛隐形冠军的慧眼?看准了能不能重仓长时间持有?

李大霄表示,投资者可从产业方向广阔、天花板高的行业挖掘,这类新兴行业企业有可能长大;科创板有可能诞生一两家伟大的公司,并不是每一家科创板公司都能成为腾讯;此外,投资者不要借钱买科创板股票,身家低于100万元的投资者不宜参与科创板。

皮海洲认为,科创板有望出现类似腾讯的高成长公司,投资者可从企业产业前景、行业地位、核心技术等角度筛选,这类真成长优质公司涨幅或超过10倍。他说,未来科创板优秀高成长公司很少,而科创板定位只讲成长性不讲业绩,预计未来科创板公司退市比例较高,投资者挑选科创板高成长股时,也应回避缺乏成长性公司的退市风险。

赖戌播表示,初创型、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直接或间接汇聚大量人群的公司,未来有望从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他说,二级市场寻找涨幅百倍的大牛股概率极小,但未来科创板将诞生涨幅一二十倍大牛股。投资者具体可从以下几方面去挖掘:一是新兴行业、空间大,尚没有成熟盈利模式;二是小盘股、市值小;三是高成长性、连续三年增速在30%以上;四是长期持有,起码10年以上持有。对于一般中小投资者,挖掘超级牛股的难度很大。投资者可从互联网、大消费标的中精选个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