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小贷>

开启新征程 喜迎新班子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开启新征程 喜迎新班子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下午,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朱琳) 22日下午,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据会上公布的数据资料显示,自2009年以来,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累计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达4364.19亿元,尤其是在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者融资难问题上,发挥了独特的突出作用,小额贷款公司已经成为深圳市个体工商业者从体制内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的主渠道,全行业覆盖超过16万家的小微企业和近500万户个体工商业者。第二届协会的4年间,全行业累计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达到3304.45亿元,占有统计10年来全行业解决融资总额的74.82%;累计发放贷款笔数为1338.03万笔,占有统计10年来总额的94.41%;累计总营业收入为302.75亿元,占有统计10年来总营收的76.06%;累计报表净利润额为72.72亿元,占有统计10年来报表净利润总额的74.45%;累计纳税总额为37.71亿元,占有统计10年来纳税总额的70%。4年来全行业新增加服务小微企业超过12万家,个体工商业者数量超过300万户。

与此同时,深圳市小额贷款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的直接和间接拉动就业人数在600万以上,为深圳市的稳定就业和社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深圳的实践证明,小额贷款公司在发展普惠金融事业中的意义越来越明显,已经成为一支生力军,在打通金融最后一公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扶持个体工商业者和双创群体等方面,发挥了十分积极的重要作用。

目前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已发展到了101家,比上届时增加了近30%。会员公司占全市已开业公司总数的77.6%。据统计,会员公司累计实收资本占全行业的近80%,表内外贷款发生额均占全行业95%,尤其是税收贡献占全行业的90%以上。

此外,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在第二届期内,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突破,在深圳市新型金融业态的社会组织中率先成立首个行业党委和纪委。截至2018年底,行业党委在册党员人数158名,下辖1个党总支,15个党支部。目前行业党组织在会员公司中的覆盖面近30%,党员在会员公司中的分布率为40%,党的活动覆盖面有了大幅度提高。行业党组织的建立,为全行业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践行发展普惠金融使命,扎根并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上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理事和监事,同时选举决定了荣誉副会长和荣誉理事。会议以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通过了修改协会章程的决定和加强协会制度建设的决定等。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