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超六成信托公司去年净利下滑

超六成信托公司去年净利下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60多家信托公司业绩陆续公布,2018年信托行业成绩单也浮出水面。

image.png

随着60多家信托公司业绩陆续公布,2018年信托行业成绩单也浮出水面。整体来看,全行业整体资产管理规模和盈利能力呈下降趋势,超过六成的公司出现净利下滑。不过,不同信托公司之间的发展差距迥异,传统头部公司的经营利润保持稳健。中信信托、平安信托、重庆信托以超30亿元净利坐稳业内前三。

近60家信托公司的财务数据中,仅有20家左右的信托公司在2018年实现净利正增长,近六成公司出现净利下滑。其中,华融信托降幅超90%,中粮信托、新华信托降幅超80%,中江信托下滑超70%。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净利润前三位为中信信托、平安信托、重庆信托,分别为34.2亿元、31.74亿元、30.56亿元。净利润在第二梯队的信托机构中有华能信托、华润信托、中融信托。华能信托净利润超24亿元,华润信托、中融信托净利润超21亿元,相差不大。目前,净利润在20亿至30亿元的信托机构中仅有这三家。

资深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认为,当前信托业在落实资管新规方面要晚于其他资管机构,加上转型期新业务领域的拓展慢于预期,故而信托业在2019年的整体发展仍将承压。(兴华)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