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中国外运涨停

中国外运涨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上周五上市首日下跌后,中国外运A股21日高开高走,收盘涨停,成交额为14.2亿元,换手率超过两成。中国外运H股则大涨近6%。

在上周五上市首日下跌后,中国外运A股21日高开高走,收盘涨停,成交额为14.2亿元,换手率超过两成。中国外运H股则大涨近6%。

中国外运其实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新股。公司通过吸收合并外运发展后18日上市,证券代码为601598,发行价格5.24元/股。然而,该股上市首日却高开低走,收盘下跌6.68%,收于4.89元,盘中甚至因为跌幅过大一度停牌。

上市第一天,作为实控人的招商局集团已经为稳定股价出手增持。公司19日公告,大股东招商局集团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59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增持金额约2.95亿元。截至18日收盘,招商局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国外运(含A、H股)总股本的55.01%。

招商局集团此前曾出具承诺函,承诺若中国外运于上市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任一交易日股价低于5.24元/股,招商局集团将增持累计不超过8亿元。此外,增持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股份。公司21日晚又宣布,招商局集团当日增持723.06万股,扣除误操作卖出的50万股后,净增持673.06万股,金额3442.16万元。

资料显示,中国外运是我国最大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第二大船务代理公司,位居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第一名。去年三季报显示,中国外运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557.43亿元,同比增长2.43%;净利润为19.38亿元,同比增长11.69%。

与中国外运类似的是招商蛇口。2015年12月30日,招商蛇口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AB股后,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这也是首单AB股转A股整体上市成功实施的案例。资料显示,中国外运、招商蛇口的实控人均为招商局集团。(陈燕青 崔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