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成交萎缩热点板块“一日游”

成交萎缩热点板块“一日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日,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受权重股拖累快速走低翻绿,午间银行股崛起护盘,沪指小幅冲高。可持续性不佳,午后银行股等权重板块纷纷回落,软件等科技股跳水,三大股指均冲高回落集体下挫。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8日讯 (记者 周梦榕)17日,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受权重股拖累快速走低翻绿,午间银行股崛起护盘,沪指小幅冲高。可持续性不佳,午后银行股等权重板块纷纷回落,软件等科技股跳水,三大股指均冲高回落集体下挫,创业板指大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42%,收报2559.64点;深成指下跌0.93%,收报7470.36点;创业板指下跌1.25%,收报1251.41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2941亿元。

从盘面来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煤炭、燃料电池、石油等板块活跃,语音技术、地下管网、京津冀一体化、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37只个股涨停。涨停股中以低价股居多,多股股价不超过10元。

煤炭股全天表现活跃,永泰能源、平庄能源、新大洲A等多股涨停。创投板块午后东山再起,粤传媒、鲁信创投等多股集体封板。但前日雄起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昨日回调,森远股份跌停,冀东装备、通合科技、南国置业、渤海股份等跌超5%。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同时多部委密集亮相,均表达了应对经济下行的决心。

资金面上,央行昨日公开市场净投放3800亿元,连续第二日大额净投放,加上周三净投放5600亿元。春节前的资金流动性基本无忧。另外,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28.0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6.9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1.10亿元,北向资金已经连续三日净流入。

记者观察盘面发现,昨日沪指盘中突破前高2574点,再创1月4日反弹以来的新高至2582点,但收盘又跌了下去,突破无效。并且周三走强的天津板块、雄安板块、国产软件等强势股,昨天全部跌幅靠前。“一日游”行情特点显著。

技术上,沪指、上证50指数都面临60日线压力,短期均线继续多头排列,但成交量近期整体萎缩,加之昨日反弹新高后MACD分时正式背离,短期回调需求加大。

和信投顾分析师肖玉航表示,考虑到春节因素影响,市场总体交投减弱的可能性较大。密切关注政策因素及市场量能的变化,量能配合不减,则有品种表现机会;后续量能指标若无大的变化或萎缩,则应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在大盘上攻空间并不强劲的情况下,只有一类个股具备短期的抗跌性和攻击型,那就是以业绩导向的品种,尤其是业绩大涨的低位品种,才会在短期市场复杂的环境下脱颖而出。业绩大涨、低位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