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上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延长30分钟

上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延长30分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交所17日宣布,债券质押式回购延长交易时间30分钟,即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延长至15时30分闭市,延长交易时间自2019年1月21日起施行。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8日讯 (记者 钟国斌)上交所17日宣布,债券质押式回购延长交易时间30分钟,即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延长至15时30分闭市,延长交易时间自2019年1月21日起施行。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就该项业务调整的具体安排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延长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有利于扩大和稳定回购资金供给,有利于提升市场机构资金管理效能。有利于平抑回购利率大幅波动。

此次交易机制调整仅针对交易时间,将质押式回购交易的收盘时间由原来的15时延长至15时30分,其他包括委托、申报、竞价原则和行情发布等在内的制度安排均与原来保持一致,新增交易时间也不会对交易连续性产生影响,投资者可仍然按照原有交易习惯或模式参与回购交易。

竞价交易时间的延长目前只针对上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产品,不涉及股票、债券或基金等其他证券产品的竞价交易时间调整,即投资者可在其他证券产品竞价交易闭市后继续参与质押式回购交易。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