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2018“金港股”(第三届)年度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

2018“金港股”(第三届)年度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由国内领先的港美股资讯门户智通财经和同花顺财经共同主办,雪球、云锋金融协办,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全程支持的洞见港股新价值高峰论坛暨2018“金港股”颁奖典礼在深圳福田区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隆重举办。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6日1月16日,由国内领先的港美股资讯门户智通财经和同花顺财经共同主办,雪球、云锋金融协办,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全程支持的洞见港股新价值高峰论坛暨2018“金港股”颁奖典礼在深圳福田区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隆重举办。

作为岁末年初具有年度盘点性质的港股活动,此次论坛吸引了155家港股知名上市公司参加,其中包含12家世界500强企业与60家中国500强企业,与会企业总市值超过7万亿港元,约占目前港股总市值的五分之一。

本次“金港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个主题场次环节。在上午的论坛活动中,同花顺执行总裁吴强、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美国联博资产管理公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纪沫、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忆东、云锋金融高级董事总经理秦莉等多位投资界领袖及经济学人发表了主旨演讲。

联博资产首席经济学家纪沫在演讲中表示,2019年三季度是全球债市牛市的起点,2019年四季度是全球股市牛市的新起点。大宗商品方面,2019年上半年刺激预期上涨,2019年下半年实际需求上涨;汇率方面,2019年下半年美元贬值是主线,利好新兴市场货币包括人民币。

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张忆东带来了其最新的研究,在其题为《山不转,水转——中国资本市场(A+港)2019年投资展望》的演讲中表示,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有望达成阶段性和解,人民币有望保持强势,制约了利率政策,较难降息,降准作为对冲性政策会有三次甚至更多。

智通财经CEO张欢发表了压轴演讲,他在演讲中精辟总结了去年港股市场的特征特点,介绍了未来一年智通财经在媒体资讯、金融科技以及资产管理的重要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目前资本市场对舆情监测和品牌管理的急切需求,智通财经面向公司IR、PR推出了国内领先的舆情监测大数据平台——股查查,上市公司可在此平台上第一时间获悉舆情实时监测预警、股价异动预警及做空报告预警等一系列重要讯息并及时采取应对策略。据介绍,目前股查查舆情监控系统通过全网监测,已实现全媒体覆盖,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实时舆情服务。

在主题演讲结束之后,中国平安、复星国际、联想集团、比亚迪、瑞声科技等企业分享了2018年度“金港股”的15项大奖。据了解,最终获奖企业由“金港股”评审委员会从报名参选的835家港股企业遴选而出。

2018年全球经济都面临流动性紧缩的难题,同时也有各国贸易摩擦增大的因素,使得全球资本市场表现并不如意,港交所也未能置身事外。但进入2019年,过度悲观的预期将逐渐消解,股票价格与合理估值间的差距将逐渐修复,在“同股不同权”等新政机制激励下,内地更多的新经济公司将会登陆港股,港股有望再迎“小牛”行情。(壬午)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