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中国版股神饭局19万元落槌

中国版股神饭局19万元落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阿里拍卖、某慈善基金会等共同推出的中国顶级投资家林园慈善晚宴拍卖活动,经过293次竞价,最终以19.01万元落槌。截至目前,神秘中标者仍未现身,可能会谈到的话题也无法知晓。

近日,由阿里拍卖、某慈善基金会等共同推出的中国顶级投资家林园慈善晚宴拍卖活动,经过293次竞价,最终以19.01万元落槌。截至目前,神秘中标者仍未现身,可能会谈到的话题也无法知晓。但林园在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末医药板块虽然因招标限价和医保控费等政策影响出现整体下跌,但对于医药行业是未来30年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判断不会改变,对慢性病产品相关公司最为看好。

关于拍卖:并不知情

从8000元起家到财富积累超过百亿,对于市场的判断从未失手,曾数次“逃顶”。林园,这位私募圈的神秘人物,各种关于他的传说始终在圈内流传。2011年之后,市场中关于他的消息一度寥寥无几。2017年高调复出,近期更因中国版“股神饭局”而引起关注。

根据阿里拍卖公开消息显示,此次中国顶级投资家林园慈善晚宴拍卖是该网站推出的“名人饭局”的首个活动,此次拍中者将与“股神”林园和央视财经评论员苏培科共进晚餐,中标者可以携带不超过5名同伴一同参加晚宴,晚宴的地点设在成都,具体时间原则上为拍卖后需双方确认。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共有38人报名,但中标者几乎是在最后时间才出现的。最终经过293次出价,该人士以19.01万元中标。

林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并非他本人策划的活动,目前对于中标者身份、晚宴时间等信息也并不清楚。在问及晚宴可能涉及的话题时,林园也表示并不知情。但根据阿里拍卖信息显示,中标者可以向林园询问个股以外的任何问题。

关于投资:未来仍看好医药

2017年重出江湖后,林园高密度发行私募产品,并公开表示医药行业是未来唯一看好的投资标的。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4日,林园投资合计拥有46只阳光私募产品,而自林园投资2号之后均为2017年以来发行的产品,发行密度令人咂舌。但最新净值数据显示,其中近20只产品目前出现亏损,林园投资32号及林园东泰1号亏损幅度超过20%。

林园透露,序号为21号之后的产品为公开募集产品,而之前的产品均为自有资金操作,公开产品在其管理的总资金额度中占比不大。

2017年以来,林园高调看多医药股,并称只打算投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而重仓医药股也是导致其产品净值下跌的主要原因。对于投资医药板块林园依然坚定,他告诉记者,从自己的投资生涯来看,对于市场的判断尚未出现过失误,对于2019年的行情整体不好判断,但对于医药股的投资是不会改变的,这也是其未来的唯一投资主题。

他认为,主要投资只针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所产生的并发症的药,有一部分中成药,不投仿制药。2018年一系列事件影响下,部分医药公司遭遇大幅回调后,目前买入点已经到来。

另外,2006年林园因提前布局贵州茅台实现了财富大幅增值,并在散户群体中树立了“林园神话”。2017年蓝筹白马行情爆发,林园更因精准布局而使得产品收益率跻身全国前十位行列。

林园表示,自2005年之后,除每年分红、配股外,未再对贵州茅台进行增持。而同样,在2005年之后,即使贵州茅台股价一度持续低迷,2017年出现股价飙升,也不曾进行减持。(李玲)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