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市场酝酿新热点、关注科技股反弹机会

市场酝酿新热点、关注科技股反弹机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到12月外贸数据低于预期、近期大幅反弹高位股集体跳水影响,全天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

周一两市股指低开后震荡下行,受到12月外贸数据低于预期、近期大幅反弹高位股集体跳水影响,全天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上证综指收盘跌0.71%报2535.77点;深证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1.23%;两市成交2831亿元,较上日减少129亿元。盘面看燃料电池、煤炭、钢铁涨幅居前,高位次新股集体重挫,龙头新疆交建天地板引发次新股短期降温。

消息面;央行时隔7个月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周一净投放200亿元;12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0.2%,预期6.6%,前值10.2%;进口降3.1%,预期增12%,前值增7.8%;外管局: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我国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提上日程;中国外运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18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开盘参考价为5.24元/股;远光软件公司大股东变更为国网电商;

12月外贸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反应贸易摩擦导致影响开始显现,而高位强势股的大幅调整直接影响市场人气,短期股指再现盘局。

技术面:窄幅震荡、区间运行、沪指20日均线构筑支撑、创业板10日均线一线支撑,预计今日探底企稳、小幅反弹。


操作建议:股指窄幅震荡、沪指依托20日均线构筑支撑,强势板块降温后市场酝酿热点转换;高位强势股大幅杀跌显示短期活跃资金在市场达到一致性预期后选择退出,周期股钢铁、煤炭虽有反弹,但持续性欠佳,燃料电池连续上涨后面临分化,5G板块维持较高活跃度,后期仍然自得跟踪。我国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提上日程,“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也正在酝酿。“2019年将率先启动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癌症、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疾病等重大疾病防治研究重大项目;依托企业牵头实施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深海空间站、智能电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重大项目;加快完善其他项目实施方案,尽早启动实施。深入实施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近期对于“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涉及行业料将成为资金关注方向。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