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假冒银行放贷骗了2000万元 大鹏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假冒银行放贷骗了2000万元 大鹏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有贷款需求吗?我们可以为你申请2万至20万元的大额贷款!”看似诚意的“帮忙”,背后却隐藏着一场精心布置的骗局。近日,深圳大鹏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巡线追击,成功侦破一起假冒银行放贷的电信诈骗案,全国各地约有1000余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逾2000万元人民币。

晶报2019年1月14日讯(记者刘钢通讯员廖欣)“你有贷款需求吗?我们可以为你申请2万至20万元的大额贷款!”看似诚意的“帮忙”,背后却隐藏着一场精心布置的骗局。近日,深圳大鹏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巡线追击,成功侦破一起假冒银行放贷的电信诈骗案,全国各地约有1000余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逾2000万元人民币。

2018年11月29日,市民刘先生向大鹏公安分局报警,称其11月21日接到一个贷款电话,对方自称银行工作人员,正好有资金需求的刘先生于是添加了对方微信账号,通过对方发送的二维码进入了一个网页并填写了个人资料和贷款金额。很快,网页显示其贷款通过,但该笔款项需从网站提取并填写提现码。此时已经放松警惕的刘先生按照对方要求,通过微信先后分四次向对方账户转账6180元“手续费”,但钱到账后贷款却未能成功办下来,此时刘先生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大鹏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局长王海川要求全力侦破案件。与此同时,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11名警力进行专项攻坚,刑侦、网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合成作战。经过深入研判,辗转多地追查,一个隐藏在龙岩市新罗区的假冒银行贷款电诈团伙逐步浮出水面。大鹏警方在充分掌握该诈骗犯罪团伙诈骗手段及犯罪事实后,今年1月12日凌晨,在龙岩市新罗区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现金人民币76万元,银行卡58张,作案手机16部,奔驰、奥迪车各一辆,捣毁诈骗窝点2个,经初步核实涉案金额达人民币2000余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