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春节用卡消费高峰临近 听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你支招“钱途攻略”

春节用卡消费高峰临近 听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你支招“钱途攻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2日,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深圳新闻网携手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了2019年首场《深圳金融公益讲堂》。

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 对比移动支付,信用卡有哪些优势?套现如何损害个人征信?逾期扣费如何避免?利息时间怎么算?围绕着信用卡的痛点及热点话题,1月12日,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新闻网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了2019年首场《深圳金融公益讲堂》,以“钱途攻略-一张信用卡的告白”为主题,从消费者权益保护出发,通过大数据分析,采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市民解答了信用卡的众多疑惑。


2019年首场《深圳金融公益讲堂》活动现场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栾锋讲话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裁张明为活动致辞

懂用卡防诈骗 信用卡知识全解读

逾期、利息、影响征信、用卡安全等问题是信用卡绕不开的话题。

围绕着用卡安全、个人征信、卡片选择、刷卡优惠、权益积分等内容,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服务专家从大数据维度分析了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短短半小时的《钱途攻略——一张信用卡的告白》互动讲座,让市民充分了解到如何利用信用卡提升生活品质,如何获得信用卡的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如何建立并珍视个人信用等问题。

关于大家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服务专家详细讲解了正确的识别方式、如何防范诈骗以及遭遇诈骗后的五种快速挽救办法。据了解,诈骗一旦成功,用户资金会在3-5分钟内被多次分拆转移,找回难度大。对此市民可以第一时间拨打中国银联专线95516求助、拨打反欺诈专线(深圳地区81234567)报案、拨打对方账户银行电话尝试通过多次输错密码来冻结对方账户、分别向转出和转入银行求助、到当地公安局现场报案并收集证据为立案做准备等五大办法进行补救。

与此同时,据介绍,中信银行信用卡“短信宝”服务为持卡人提供48小时的“失卡保障”。在失卡保障险生效期间,信用卡遗失、被盗窃、被抢劫后,持卡人向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办妥信用卡挂失手续前,持卡人在一定范围内无须承担挂失前48小时内的信用卡被盗用损失。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信用卡服务专家马洁明现场分享

养成良好习惯 呵护个人信用

“人无信不立”,信用是当今市场经济背景下个人的一笔宝贵财富。活动现场,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服务专家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并有效积累自己的个人信用。

一是关注个人信用。记住自己的信用卡和每笔贷款的还款时间,注意银行对账单的信息,留意银行的催款通知,定期查询自己的信用记录。

二是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根据个人的承受能力适当消费,及时还款。如果信用卡用户因种种原因当月不能及时还款,可以考虑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

三是出现问题及时补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会根据整体的信用记录判断个人信用状况。如果个人贷款已经出现逾期,应尽快还上逾期款项,避免出现新的不良记录,同时重新建立守信记录,证明自己信用状况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用信用卡,得理性。”一位在现场的观众感慨。刷卡缺少花钱的肉痛感,透支额度又如同蜜罐,信用卡确实让人忍不住“花花花”。

“移动支付时代,信用卡仍有其不可替代的市场地位,但合理用卡,懂得维护自身权益,才是拥有灿烂钱途的关键!”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秘书长尹明生表示。

blob.png《守护者计划》音乐剧表演

信用卡市场发展潜力大 中信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已超6000万

据央行数据,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59亿张,环比增长3.36%。全国人均持有信用卡0.47张,人均持卡量远低于发达金融国家。

随着信用卡服务的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收获也越来越多。信用卡不仅仅能解决资金紧缺时的燃眉之急,涵盖吃喝玩乐行各方面的持卡权益,更为美好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

对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扎根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展已逾15载,目前发卡量已突破6000万张。作为一个有温度、担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为用户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可以帮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金融安全知识,助力广大消费者获享美好生活!”

blob.png

现场互动区“拆红包 答题 赢红包”

为了进一步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准备了案例宣传视频、手册及互动有奖问答游戏。在临近春节用卡消费高峰来临之际,这些实用的知识备受市民欢迎,准备的近200份礼品更是一扫而空。

据悉,“深圳金融公益讲堂”是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两年开讲,吸引了近万人现场聆听。未来,《深圳金融公益讲堂》还将持续推出更多内容实用,形式活泼的线下讲座,通过互联网媒体传播及银行机构发力,快速推动金融及消费者权益维护知识的普及。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