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去年11月至今超过160位基金经理离任

去年11月至今超过160位基金经理离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以往惯例,每年春节后是基金行业高管、基金经理等人事变动的高峰期。而在偏股基金整体业绩告负、管理规模不断萎缩背景下,基金业人员变动高峰提前到来,去年11月至今超过160位基金经理离任,涉及基金公司110家。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1日讯 (记者 李玲)根据以往惯例,每年春节后是基金行业高管、基金经理等人事变动的高峰期。而在偏股基金整体业绩告负、管理规模不断萎缩背景下,基金业人员变动高峰提前到来,去年11月至今超过160位基金经理离任,涉及基金公司110家。此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高管出现调整。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产品业绩较差、规模持续降低的基金产品,都将面临基金经理变更的风险。

统计显示,2018年共有华夏、嘉实、建信等23家公募的总经理发生变更,而去年年末至今则成为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小高潮期。2018年12月29日,金鹰基金发布公告表示,金鹰基金总经理刘岩因个人原因离任。该公司去年抓住今年短债基金“风口”,管理规模提升至212亿元。但该公司去年人员变动频繁,副总经理陈翰亦于2018年9月末离职。

同日宝盈基金公告称,宝盈基金总经理张啸川“因个人原因辞职”,离任日期为2019年1月1日,宝盈基金总经理职务将由宝盈基金董事长李文众代任。值得注意的是,张啸川于2017年4月公告担任宝盈基金总经理,其任期不足两年,而基金公司总经理任期一般为三年。

在基金公司高管出现变动的同时,亦有多只基金增加基金经理或更换基金经理。3日,东方基金一日内密集发布6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涉及基金包括东方主题精选、东方岳、东方鼎新、东方多策略、东方新策略以及东方龙,这几只基金主要为混合型及股票型基金,涉及离任5位基金经理。而此前,国投瑞银、华夏等亦同时调整多只基金基金经理。10日,广发基金宣布广发转型升级混合基金经理易阳方、唐晓斌因工作原因离任。

同花顺数据显示,去年11月至今,共有167位基金经理公告离任,基金经理新聘任218位,涉及基金数量766只。公开数据显示,近期“换帅”的基金产品多数业绩欠佳,部分基金净值2018年跌幅超30%。

业内人士透露,不少基金公司将考核结点定于12月初,这也导致近期出现基金经理调整高潮。2018年产品业绩跌幅超过30%,产品规模低于清盘红线的产品,都存在更换基金经理可能。

华南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近期对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整,其中多数为近两年业绩不佳的产品。对于长期业绩较佳但短期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基金,会根据当前市场风格,为基金增聘基金经理。而对于业绩持续下滑的基金来说,更换基金经理则为主要选择。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