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部分公募FOF拉响清盘警报

部分公募FOF拉响清盘警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7年首批公募FOF产品问世,首批6只基金首募规模创下超过166亿元纪录。但仅仅一年多之后,此类产品虽然已扩容至24只,但总规模却仅为108亿元,其中部分产品甚至已低于清盘红线。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1日讯 (记者 李玲)2017年首批公募FOF产品问世,首批6只基金首募规模创下超过166亿元纪录。但仅仅一年多之后,此类产品虽然已扩容至24只,但总规模却仅为108亿元,其中部分产品甚至已低于清盘红线。业内人士表示,养老FOF将成为各基金公司发展重点,业绩不佳FOF产品或将陆续被清盘。

同花顺统计显示,目前存量FOF产品中规模最大的仍为首批成立的产品,华夏聚惠、嘉实领航两只产品截至去年年末,管理规模仍然在10亿元之上,但与首募时相比,赎回率高达73%及57%,其它首批产品缩水幅度均超过50%。

此后发行的FOF产品则在首募时便遭遇募集难的窘境,中融基金、上投摩根与长信基金等公司更延长发行期。但在开放后便遭遇帮忙资金撤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华夏聚丰稳健、长信稳健资产配置、上投摩根尚睿这3只产品规模已经低于5000万元,其中,华夏聚丰稳健目标、长信稳进资产配置规模不足2000万元。

据了解,当基金净资产连续60天低于5000万元,或基金持有人低于200人时,基金应提交整改方案,而去年以来清盘成为迷你基金的主要选择。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迷你FOF产品存在较大清盘风险。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信批等费用对于迷你基金来说,将对产品净值造成较大影响,建议对此类产品管理人应降低费率。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