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关注托底经济的“新基建”

关注托底经济的“新基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全天围绕周三收盘缩量、窄幅整理,上证综指收盘跌0.36%报2535.10点;深证成指跌0.26%;创业板指跌0.28%;万得全A指数跌0.2%。

周四两市股指全天围绕周三收盘缩量、窄幅整理,上证综指收盘跌0.36%报2535.10点;深证成指跌0.26%;创业板指跌0.28%;万得全A指数跌0.2%。两市成交3134亿元,较周三缩量660亿元。盘面看特高压、光伏、风电、5G、充电桩涨幅居前,券商、交运跌幅居前。

消息面:中国2018年12月CPI同比增1.9%,预期2.1%,前值2.2%;12月PPI同比增0.9%,预期1.6%,前值2.7%;工信部苗圩:今后还有更大的面向制造业的减税措施出台;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已审议通过;普路通公告,实控人陈书智及张云同意将其共同持有的10.66%公司股份转让给绿色金控;晨鑫科技公告,实控人刘德群及其一致行动人刘晓庆拟将其分别持有的晨鑫科技13.46%和6.98%的股份转让给薛成标实际控制的上海钜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实控人变更。

短期震荡不改上行格局,股指反弹至压力20周均线前以低吸为主,关注托底经济的“新基建”相关行业反复活跃机会。

技术面:两市股指围绕20日均线反复震荡,上行趋势得以延续,预计今日小幅反弹,收复20日均线。



操作建议:短期震荡不改上行格局,股指反弹至20周均线前以逢低做多为主要策略;板块轮动投资逻辑围绕托底经济“新基建”展开,5G商用超万亿投资,围绕基站、光纤光缆等基础建设展开;特高压:特高压电缆共涉及“七交五直”12条特高压线路;国家电网混改;城际轨道交通批复中投资8600亿元,较去年大幅增加96%。资金围绕国家密集批复投资的“新基建”(特高压、5G、城际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反复炒作,重点关注智能电网、5G的中短线投资机会。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