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股指横盘震荡5G仍为热点

股指横盘震荡5G仍为热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指数盘中多次翻红,但随后又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535.10点,跌0.36%;深成指报7428.61点,跌0.26%;创指报1258.99点,跌0.28%。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1日讯 (记者 周梦榕)10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指数盘中多次翻红,但随后又回落。盘中板块分化明显,尤其是金融股的回落,对指数影响很大;午后,指数一度冲高创日内新高,但尾盘在券商板块的跳水回落中,大盘快速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535.10点,跌0.36%;深成指报7428.61点,跌0.26%;创指报1258.99点,跌0.28%。

从板块表现看,特高压、光伏概念、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9日领涨的汽车家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午后券商尾盘跳水,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一度跌逾7%。

昨日市场继续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其中沪指净流出接近百亿,大宗净流出接近50亿元;深市净流出超过115亿元,大宗净流出接近55亿元。但北上资金仍在净买入,只是力度有所减轻。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18.86亿元,为连续第9日净买入。

盘面上看,昨天股指尾盘跳水,但依然在20日均线之上,并未跌破2520~2500点区域,特别是2500点这一个政策底未破;加上市场板块效应依旧很强,5G等主流热点依旧活跃,这也有利于市场短线反弹的延续;而且2555点上方是一个重要的套牢盘压力区域,需要时间来消化。成交量上,昨成交3132亿元,略有萎缩,显示机构资金依旧以观望为主。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仍处于超跌后的反弹周期,目前的震荡尚属良性休整。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于2440点迎来反弹,目前趋势未变而且走势相对稳定。但反弹至今,权重以及题材股皆有表现,沪指技术上触顶去年以来的下降通道,短期或有技术面的回调。不过,自反弹以来,情绪以及资金面明显改善,重要的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市场交投热情有望重新启动。

“A股大幅拉升之后再度积累了一定获利筹码,同时指数也来到了前期的强压力区域,震荡利于消化部分获利盘。”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认为,等到部分个股获利回吐之后,新的做多品种将被资金重新挖掘,新机会将出现。

中邮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接下来市场或将会进入情绪修复区间,可关注业绩良好的创业板个股或创业板50个股,市场目前有超跌反弹需求,但一蹴而就的拐点或较难看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