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汽车股家电股应声掀涨停潮

汽车股家电股应声掀涨停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发改委表态将出台政策的刺激,汽车、家电板块9日大涨。截至收盘,惠而浦、海信家电、澳柯玛等7只家电股涨停,众泰汽车、金杯汽车、海马汽车等逾10只汽车个股涨停。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0日讯 (记者 陈燕青)受发改委表态将出台政策的刺激,汽车、家电板块9日大涨。截至收盘,惠而浦、海信家电、澳柯玛等7只家电股涨停,众泰汽车、金杯汽车、海马汽车等逾10只汽车个股涨停。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1月8日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对此,大多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出台相关消费鼓励政策,将有助于稳定市场对汽车、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的预期,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总体看,汽车和家电的大涨更多是受消息面的刺激,未来有可能出台汽车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黄岑栋对记者表示,“不过,整体看力度很难和10年前相比。汽车去年增速回落明显,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家电相对而言更新换代更容易。”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称,“我国消费市场广大,汽车、家电属于大消费板块,如果一旦出台相关产品的刺激政策,对于这两个行业有较大的刺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刺激政策。”

对于汽车板块,财通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彭勇表示,本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与个税改革政策相叠加。对汽车消费的刺激效果有望超预期。刺激政策将促进各整车企业销量全面回暖,企业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估值有望得到快速修复,乘用车整车股或将迎来全面反弹。前期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广汽集团等反弹力度较强。企业新产品周期与行业复苏周期叠加的企业,将会更受益,重点推荐正处于及即将进入新车周期的企业,如长安汽车、上汽集团、比亚迪等。

国海证券指出,汽车行业对政策刺激历来敏感,反观史上重大的增速超预期都离不开政策推动,前有购置税优惠和汽车下乡政策的历史经验,今年看发改委具体出台政策力度是否可与之相比,当前时间点对行业的预期指引强烈。

对于家电板块,西南证券表示,家电上一轮大规模的补贴政策为家电下乡、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在2008-2010年陆续实施,上一轮政策刺激带来的销量激增已经过去了8-10年,按照之前对行业数据拆分,我国大家电更换周期就是8-10年,因此也具备了实施再一次家电刺激政策的基础。预计此轮政策可能会增加节能、减排、产品升级等导向,导致技术含量较高企业的产品得到更多优惠政策,从而真正扶植质地较好的企业,看好三花智控、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