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外资私募迷上中国市场

外资私募迷上中国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外资私募便开足马力加紧布局中国市场。据统计,外资私募机构已经完成了28只私募产品的登记备案,投资策略涉及主动选股、债券、量化、绝对收益等多种类型。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0日讯 新年伊始,外资私募便开足马力加紧布局中国市场。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元胜投资、毕盛投资和霸菱海外投资在开年首周合计备案三只私募产品。至此,外资私募机构已经完成了28只私募产品的登记备案,投资策略涉及主动选股、债券、量化、绝对收益等多种类型。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海外成熟市场金融资产的增长速度逐步放缓,拥有更大发展潜力的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资管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有外资人士表示,今年还将继续扩充投研团队,发行更多类型产品,以奠定在中国长远发展的基石。

从基金类型来看,这28只基金产品,涵盖了主动选股、量化选股、绝对收益、固定收益等多种策略。实际上,每家外资机构根据自身投资风格,推出的产品也有所侧重。擅长自上而下基本面选股的富达、安本标准、惠理,首发产品大多为采用做多策略的A股基金。

在这些嗅觉灵敏的全球资管巨头看来,随着海外成熟市场金融资产的增长速度逐步放缓,拥有更大发展潜力的中国市场已成为其全球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惠理基金高级基金经理罗景表示,从估值及全球市场比较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处于相对偏低的位置。(尚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