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10天7涨停东方通信“妖气重”

10天7涨停东方通信“妖气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5G概念持续发酵,龙头东方通信已成妖股,10个交易日内收获7个涨停,8日盘中涨停后又打开,终收涨7%,换手率达14.42%。另外,特发信息、高斯贝尔、春兴精工涨停。

近期5G概念持续发酵,龙头东方通信已成妖股,10个交易日内收获7个涨停,8日盘中涨停后又打开,终收涨7%,换手率达14.42%。另外,特发信息、高斯贝尔、春兴精工涨停。专家认为,虽然还不能断定涨幅见顶,但建议投资者还是不要接下落的刀。

游资是背后推手

数据显示,东方通信从去年11月26日走出第一个涨停开始,在30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上涨近250%,从4.46元一路飙升至15.6元,在这期间共有14个涨停,市盈率已高达156倍。

公司之前也多次发布公告称,自己与5G通信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但这丝毫阻挡不了投资者们狂热的步伐。

与东方通信同属5G板块的特发信息近期也颇受关注,股价已连续5个涨停。5日累计涨幅60.7%,有望成为板块新龙头。此外,借5G东风的还有东信和平、春兴精工、南京熊猫、通光线缆等个股,20日涨幅均超50%。

值得注意的是,盘后龙虎榜显示,8日特发信息卖出金额最大前五席位中,机构占据两席,共计卖出4729万元。不过,记者梳理近期龙虎榜发现,游资才是炒作的主要推手。它们边买边卖,例如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在3日同时登上东方通信买出金额第三大席位和卖出金额第四大席位。

同时,上述营业部也是特发信息、东信和平、春兴精工的“常客”。此外,还有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等也频繁出现在南京熊猫、麦捷科技、汇源通信等其他5G概念股的龙虎榜上。

游资近日频繁买卖,少则几千万,多则上亿元。此前有传闻称,某营业部因过度炒作还遭到了上交所的警告,但之后游资大户依然热度不减,到底是着了什么魔?

为何惹游资偏爱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这几只个股存在一些相似之处,这或许是引来游资炒作的主要原因。

一是都具有国企背景。资料显示,东方通信所包含概念里,央企国资改革的贴合度比5G还高,它是国资委所属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持有其45.44%的股份,同时还持有东信和平38.20%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同属“普天系”。

南京熊猫的实控人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中央国有企业。最终实控人也是国资委。另外,特发信息是深圳国资改革题材标的之一,公司实控人为深圳国资委,其持有占总股本的25.44%。

二是股价普遍偏低。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南京熊猫在去年10月中旬就4元左右,特发信息在10月还创下近年新低5.93元。股价低,总市值相对小,一拉就起,这是游资们选择的主要目标。

三是没有主力建仓。对比这几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以发现机构持股比例较低,多数是自然人股东和法人股东。如在特发信息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只有两只基金机构。游资在买入的同时,也要担心主力抛出大量筹码。

对此,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向记者解释,游资偏爱国企背景的上市公司,因为其大股东不会趁机减持。但如果选择一些民企上市公司,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中,可能会带来巨大损失,这也是游资的策略之一。

另外,金少华指出,几家游资扎堆炒作,不排除有其他不为市场所知的消息出现。通常热门龙头股的涨幅是300%左右。建议已入场的投资者可择机卖出,未入场的不建议再进。(邱清月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