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南方基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南方基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应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是何时能够真正触底,取决于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出台。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9日讯 (记者 王欣)新年伊始,股指的多次反复显示了投资者心态的极大分歧。对此,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应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是何时能够真正触底,取决于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出台。短期内看好高股息标的、基建产业链。

应帅认为,2018年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有不错表现的情况下,股指却大幅下挫,市场主要呈现“杀估值”的特征。目前,不仅上市公司的PE、PB均处于历史低位,而且与全球市场相比,中国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也处于倒数第三的位置,这样的估值水平对外资来说已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历史数据显示,本轮熊市从2015年6月开始以来,持续时间长达41个月,股指跌幅达53%,83%的个股跌幅超过了60%,持续时间、下跌幅度、个股惨烈度等多个角度都远超以往的熊市。从这些意义上讲,A股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当前市场的一致预期是,2019年宏观经济尚未触底,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从历史数据看,政策底早于市场底,市场底早于业绩底,这也意味着,当上市公司业绩出现触底的状态时,市场走势已经提前走出底部。

那么,经济究竟何时见底?市场将在底部区域徘徊多长时间?他认为,影响性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中美贸易谈判的进程、投资托底的压力、房地产回落的风险。目前市场还在期待更大更好的政策性因素,比如说增值税改革等。这也导致了当前市场在底部的震荡不前。

从投资策略上讲,短期内,他更看好高股息标的、基建产业链;从中长期角度观察,则看好大消费板块。他认为:“即便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相信也会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出现。”(王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