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银行间利率全面下行

银行间利率全面下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态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呈现全面下行态势。隔夜Shibor报1.4470%,跌2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750%,跌8.80个基点。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08日讯 (记者 吴玉函)7日,央行公告称,因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故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此次也是央行2019年里第一次暂停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当天公开市场单日总净回笼资金17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回笼,三日累计净回笼资金4200亿元。

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态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呈现全面下行态势。隔夜Shibor报1.4470%,跌2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750%,跌8.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410%,跌7.40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央行放出重磅消息,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中金公司点评称,预计央行2019年内还将降准100~200个基点,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利率也大概率下调。此外,虽然此次降准临近春节,仍不排除央行节前再次动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或通过其他操作较大规模补充流动性的可能性。(吴玉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