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莫名扣款15万引惊慌 建行追查出“元凶”

莫名扣款15万引惊慌 建行追查出“元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张先生的建行卡被莫名划扣了14笔资金,他急忙赶到建行查明事实,寻求帮助。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7日讯 “14笔!”“共155096元!”

建行深圳罗湖商业城支行大堂经理在流水查询中看到这两个数字时,不禁大为惊讶。原来,张先生的建行卡近日被莫名划扣了14笔资金,他急忙赶到建行查明事实,寻求帮助。

建行深圳罗湖商业城支行陈主管马上从流水查询中的收款方发现了端倪,系某融资平台上的一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他立马上报相关部门寻求协助。

经多方求证了解,张先生建行卡登记的手机号码已将近两年不使用,而且被电讯运营商回收并二次出售。张先生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风险点,一直未到银行网点进行手机号码变更。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二次出售的号码在租赁平台注册并划扣了资金。

“着实让我们工作人员捏了一把汗!”陈主管刨根问底,一直追踪到划扣资金的融资租赁公司,并协助张先生致电对方,质问其划扣资金相关事项。通过问题排查,最终,陈主管协助张先生追回了全数资金。张先生被建行人热心帮助的态度所感动,表达了浓浓谢意。

建行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手机号码有变更要及时到银行办理变更手续,防止电讯运营商将旧手机号码二次出售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通讯员  钟志豪)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