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举办“税收优惠政策及个人所得税新政解读”讲座

民生银行举办“税收优惠政策及个人所得税新政解读”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政府不断强化多方联动出台配套的政策“组合拳”力度下,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增强,民营企业将更加有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7日讯 近年来,吹向小微企业的政策暖风频频:定向降准、小微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强化金融机构小微贷款投放考核等政策,目的在于化解民企融资难题。在政府不断强化多方联动出台配套的政策“组合拳”力度下,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增强,民营企业将更加有为。从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新政正式实施,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支出作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对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政策保障。

民生银行作为深圳区域市场小微金融服务的优秀银行之一,累计向近4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500多亿元,为40余万商企业主及其家庭提供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为了进一步营造诚信的营商环境、普及依法纳税的理念、解读税务政策的新变化,降低小微企业成本、进一步增强银税互动频度,2018年12月28日,民生银行携手深圳市税务局第三分局,邀请税收业务专家作为主讲嘉宾,成功举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及个人所得税新政解读”讲座,近300名深圳小微企业家客户到场,税务专家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征管操作指引进行宣讲,将国家对民营企业“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加明显的降费”的理念与动作带到民营企业中。到场企业认真聆听,并不断提出企业运营中的相关税务问题,来自零售批发行业的企业主王先生就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和优惠方式进行了详细咨询;来自南山科技园的企业财务张小姐则重点关注研究开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方法;参会企业也对新个税法实施后享受优惠的条件、六项扣除方式和涉税风险点进行了提问,均得到了一一耐心解答,让参训企业家客户受益匪浅。

客户对民生银行和税务部门联手举办的热点税务问题讲座表示赞赏,对税务局和银行亲民、为民的行为拍手叫好。“依法纳税、以信换贷”的氛围在民营企业中蔚然成风,为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减负”,银税合作新生态将进一步构建,助力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发展。

深圳市税务局第三分局副局长陈达昊表示,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推广涉及小微企业税收政策,让企业及时准确的享受免税优惠,帮助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同时,进一步个税“个性化”服务措施,特别是通过民生银行等知名企业“以点带面”,让更多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和运用个税专项扣除政策红利。“最终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和税务部门的三赢。”(通讯员  梁歆梧)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