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中金不服再抛十大猜想

中金不服再抛十大猜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18年十大预测落空后,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2日再次公布2019年十大猜想。王汉锋认为,2019年风险资产仍可能承受一定压力。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03日讯 (记者陈燕青实习记者崔敏)在2018年十大预测落空后,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2日再次公布2019年十大猜想。王汉锋认为,虽然2018年下半年至今市场预期已经在调低,但考虑到增长下行风险仍未体现充分,2019年风险资产仍可能承受一定压力。

对于A股的盈利,王汉锋预计,中国股市盈利增长将下滑至零附近,即无实质性增长,理由是“受上游行业高基数及中下游行业需求放缓、利润率缩窄等因素影响”。

对于A股的走势,王汉锋预测,A股将迎来低振幅一年。股指振幅较2018年将会有明显的缩小,并预计上证指数2019年的振幅将在600点左右或以内。此外,他认为,港股估值相对较低使得港股将跑赢A股,从而使得A/H溢价进一步收窄。

对于市场风格,王汉锋认为,成长风格将跑赢价值风格。“消费、科技、医药、教育、文化与服务、军工等可能仍是寻找成长机会的领域,这些板块里可能有2019年表现相对居前的板块。”

对于北上资金,王汉锋预计,沪深港通北上资金进出波动加大,MSCI、FTSE指数将提高A股的纳入比例,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将依然活跃。沪深港通北向资金进出波动将明显加大、单日资金净流出存在创新高的可能。

对于备受瞩目的科创板,王汉锋预计,监管层在设计科创板时将实行更加市场化的制度安排、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在定价中的作用、提高价格发现效率,届时涨跌幅限制可能会放宽或取消。

近期银行股走势疲弱,王汉锋认为,银行不良资产压力将明显上升。往前看增长下行会带来资金压力,特别是地产市场的继续降温等因素,将明显加大银行体系不良资产压力。

王汉锋认为,十年国债收益率跌破3%,原因是当前增长下行、流动性可能进一步放松、官方利率有下调空间。

对于黄金和大宗商品,王汉锋认为,黄金或有阶段性机会,原因是全球增长放缓、美元走弱、实际利率下行。而大宗原材料市场可能承压,收入预期转低、居民杠杆有所上升等因素可能会使得房地产承压,地产投资相关需求压力可能传导至商品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年前,王汉锋对2018年也作出了十大猜想。然而,十大猜想与2018年的宏观、市场走势相距甚远,最终竟然错了9个。

当时,王汉锋预测中国增长将至少持平或加速;A股将实现双位数收益,预计A股2018年个股收益表现将好于2017年;港股全年取得正收益。然而,2018年A股市场大跌逾两成,上证指数全年下跌24.63%,两市无论蓝筹股、白马股、中小创题材股均未能幸免;港股也下跌13.6%。

对此,中金王汉锋回应称,同一职业性的表达,在职业和非职业投资者看来因为对所讲内容背景及语境理解的不同解读可能会有较大的偏差,并建议非职业的投资者在采取类似做法时多一些谨慎、独立思考、少一些盲从。同时他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地在严谨、客观的基础上为买方投资人服务,尽最大努力提高综合预测胜率。(陈燕青 崔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