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弱势震荡 轻仓观望

弱势震荡 轻仓观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全线收阴,小幅下跌,上证综指收跌0.61%报2483.09点,连跌三日;深证成指跌1.02%报7215.34点,创业板指跌1.26%报1248.08点。两市全天成交2638亿元,环比增加326亿元。

周四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全线收阴,小幅下跌,上证综指收跌0.61%报2483.09点,连跌三日;深证成指跌1.02%报7215.34点,创业板指跌1.26%报1248.08点。两市全天成交2638亿元,环比增加326亿元,北上资金逆势净流入逾5亿元。盘面看5G板块延续强势,分化加剧,创投、科技股、自贸港及两桶油跌幅居前。

消息面:央行公开市场周四实现净投放300亿元;商务部:中国将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推动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开放,特别是在备受关注的医疗、教育等领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1.8%,前值增3.6%;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1.8%,增速比1-10月份放缓1.8个百分点;银保监会: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中国北斗系统今天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整体看大盘弱势依旧,蓝筹股持续低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行,能源、钢铁企业增速下行,短期股指维持弱势震荡,10日均线构成短期压力。

技术面:低位窄幅震荡、10日均线构成短期压力。



操作建议:蓝筹板块企稳、新的领涨热点是市场企稳反弹的必要条件,在没有明显改观前,轻仓观望。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