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集团与国开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光大集团与国开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4日,光大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24日,光大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等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兼光大银行行长(候任)葛海蛟;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金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互利的合作关系,视彼此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按照市场化规则,发挥各自优势,在银行业务、证券业务、保险业务、信托相关业务、投资业务、“一带一路”沿线业务、基金业务、国际业务等金融服务领域以及生态环保、文旅创意、养老健康、高新技术以及其他业务等产融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务实、深入的会谈。

李晓鹏表示,光大与国开行有良好的感情和合作基础,自己今天到访国开行是来“走亲戚”。赵欢董事长在光大任职期间为光大集团特别是光大银行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光大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较好经营业绩,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光大正致力于打造“四、三、三”工程,培育“四个全球领先”、“三个中国一流”、“三个国内特色”企业。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自己对国开行经营发展取得的成绩充满敬意,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能在巩固已有传统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新的产业合作领域。在传统金融领域,双方可进一步深化在授信、存款、棚改、基金、债券、金融市场、现金管理、飞机租赁等领域的合作规模,提升合作质量。在实业领域,光大愿发挥旗下环保、旅游、健康、新科技等产业优势与国开行深化合作,一方面双方可以运用基金等合作形式发展环保产业和破解“一床难求”的医养难题,实现共同发展;另一方面,光大愿为国开行及其员工在差旅、会展、医养等领域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双方团队能够尽快落地此次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赵欢热烈欢迎李晓鹏董事长一行到访国开行。他表示,光大是“娘家”,自己对光大有深厚的感情。国开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守住风险底线,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积极服务国家的“大事”、“难事”、“急事”。光大是一家优秀的企业,有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在几个细分领域树立了领先优势。国开行与光大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未来愿与光大继续深化在综合金融和实业领域的合作,在巩固传统合作的同时,愿与光大携手探索在环保、旅游、医养等产业方面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国开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通讯员 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