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后海支行获得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称号

光大银行深圳后海支行获得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称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下发文件,公布了获得2018年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名单,光大银行深圳后海支行榜上有名。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下发文件,公布了获得2018年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名单,光大银行深圳后海支行榜上有名。

目前中国银行业有近23万个支行营业网点。为规范银行管理、加强银行网点服务客户能力,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多年在全国组织开展银行网点文明规范服务单位评选活动。“千佳”就是每隔2年在近23万个网点中通过严格标准筛选出1000个银行服务最佳窗口单位。“千佳”评选,只有在过去4年内获得过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五星级文明规范服务单位”称号才有报名资格。评选需要经过申报、所在省市银协初评、全国银协抽查及暗访复评、保持淘汰比例等多项环节,入选门槛很高。2018年的“千佳”评选标准,包括10个大项模块、涵盖200个子项,提高了电子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项目标准,评选满分总分值为1000分。据业界人士介绍,此次评选标准之高、评选之严、难度之高、参评竞争激烈程度均为历届之最。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文明规范服务网点的创建,把创建活动看做客户评价服务水平的试金石、作为打造“口碑银行”金字招牌的实践和磨炼,积极落实总行部署下力量狠抓网点服务建设。后海支行创建“千佳”过程中,分行一把手高度重视,全行上下形成了分支行联动、合力共建的良好氛围。

后海支行注重全员参与共创共建,利用晨会、夕会和各种培训时间,深入学习“千佳”评选标准,逐项、逐条细化落实。为提升服务客户效率,在大堂安装了自助式智能柜员机;通过改进先出卡、后出钞和语音提醒的流程,避免了客户经常出现的在ATM取款后遗忘银行卡问题,深受客户好评;为提升客户体验,支行注重服务细节多项改进,如标注饮水桶更换日期、及时发布客户高峰时间、公示投诉电话及处理流程;设立爱心座椅和图书角等。为避免客户不小心发生撞伤,把厅堂桌柜和服务设施的硬角都做了保护处理,员工还通过服务案例活动撰写、参与服务案例编辑印书分享等活动,尝试阳光服务文化建设。支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各类金融公益宣传和活动。支行为残疾人设立了专用停车位、购置专用轮椅和搭建轮椅坡道,服务收费本和ATM数字按键均有触摸盲文提示。多种便民服务设施满足了客户的需要,让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获得了良好体验。后海支行自开业以来,连续保持多年没有发生1起客户投诉,柜台服务的客户评价满意率多年保持在99%以上。良好的服务,不但受到客户好评,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经营效益,资产质量优良,业务稳定发展。在2018年“千佳”评选中,后海支行以994.67高分最终当选。

后海支行获得全国“千佳”称号,为金融消费者提供精细化服务,展示了银行良好的窗口形象。下一步深圳分行将发挥“千佳”网点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深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各支行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客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和感受,通过优质服务为客户、为银行创造更多的价值。(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