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新三板+H股”第一股诞生

“新三板+H股”第一股诞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首家“新三板+H”股企业,君实生物24日在港交所挂牌,表现不俗。该股开盘大涨近两成,盘中最高涨幅近三成,收盘上涨22.29%,报23.75港元,成交金额达4.3亿港元。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25日讯 (记者 陈燕青)作为首家“新三板+H”股企业,君实生物24日在港交所挂牌,表现不俗。该股开盘大涨近两成,盘中最高涨幅近三成,收盘上涨22.29%,报23.75港元,成交金额达4.3亿港元。

君实生物此次赴港上市共发行约1.59亿股,发行价19.38港元,募资净额约29.44亿港元。

今年2月,港交所推出上市制度改革,允许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机构公司在港交所挂牌。自4月底新三板与香港交易所签署备忘录,规定对新三板公司赴港上市不设前置性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以来,新三板市场由此掀起一股赴港上市热潮。

除了君实生物以外,成大生物、盛世大联、赛斯特也递交了港股上市申请材料,此外还有6家新三板公司正在推进“新三板+H股”事宜。

资料显示,君实生物是一家抗癌药自主研发企业,主营单克隆抗体药物。君实生物在研生物药品覆盖四大类疾病,分别是肿瘤、代谢疾病、炎症/自身免疫疾病、神经性疾病,而肿瘤的免疫疗法药品研发是君实生物管线布局的重点。

财报显示,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亏损5800万元、1.35亿元、3.1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再亏4.35亿元,成为新三板创新层的“亏损王”。

此前君实早已在新三板挂牌,今年该股5月30日停牌。此次赴港上市,使得公司成为“新三板+H股”的第一股。

12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信息,有条件批准首个国产PD-1单抗——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上市,该款药物由君实生物旗下公司研发。

不过,君实生物虽是中国内地首个PD-1癌症治疗药物获批的企业,但行业竞争下如何定价、渠道建设支出是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新三板近年来不断扩容至上万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基础性资本市场,但流动性却相当差。

对于新三板企业选择赴港上市,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诸海滨对记者表示,“新三板+H股”方案给了企业更多的选择空间,企业不再是只能做“单选题”,而是有了更为明确的预期,选择更多。

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称,“以后科创板或许可以有未盈利企业上市,但目前A股还不能允许亏损企业上市,而去港股上市对于一些新三板创新型企业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毕竟现在新三板流动性持续低迷。”(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