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中国银行>

喜迎改革开放四十载,助力民营企业再出发——中行深圳市分行持续开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合作交流

喜迎改革开放四十载,助力民营企业再出发——中行深圳市分行持续开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合作交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8日下午,中行深圳市分行姚华明行长、陈卫星副行长还参加了深圳市有关民营企业交流活动,与110位深圳民营企业家交流互动。

12月18日上午,在中央和国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的同一时刻,正值中行深圳市分行中心区支行迁址开业,120余家公司客户代表参加开业仪式。仪式结束后,中行深圳市分行姚华明行长、韩竹副行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几十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交流座谈。

当天下午,中行深圳市分行姚华明行长、陈卫星副行长还参加了深圳市有关民营企业交流活动,与110位深圳民营企业家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中,姚华明行长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中行深圳市分行发展的民营企业家表示感谢,对各位民营企业家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奋斗和拼搏表示钦佩,对他们所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姚行长表示,中行深圳市分行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改革开放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将支持民营企业和践行中国银行发展战略相结合、将服务民营企业和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优势相结合,坚持立足深圳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好区域内的民营企业,助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民营经济伴随改革开放不断发展壮大的40年;2018年是中行深圳市分行成立40周年,也是中行深圳市分行服务支持深圳民营企业发展成长的40年。40年来,民营企业一直是中行深圳市分行的主要客群,是帮助中行深圳市分行成长的重要力量。截至2018年11月末,中行深圳市分行的民营企业表内授信余额达人民币1774.38亿元,占表内公司客户授信资产余额的77.1%;民营企业授信客户1675户,占比达87.3%。其中,中行深圳市分行11月单月新增民营企业贷款142.33亿元,占当月公司贷款投放总额的84.04%,较年初增加9.28个百分点,较10月增加4.74个百分点。

今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中国银行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11月9日,“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稳外贸稳投资签约及座谈暨《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发布会”在中国银行总行主会场及9个分会场同步举行。中行深圳市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邀约迈瑞医疗、比亚迪、海普瑞、欧菲科技、欣旺达、信维通信、立讯精密、长园集团、华强集团、裕同科技等10家民营企业参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月15日,中行深圳市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思想认识水平,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行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11月23日,中行深圳市分行召开《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措施》政策解读及宣导工作会议,提出落实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的十项重点工作。

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行深圳市分行成立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即将迎来贯彻落实总行发展战略和分行发展子规划的第二年,中行深圳市分行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总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融入深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丰富和强化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助力民营企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共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