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集团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1日上午,光大集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在中国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见证签约。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午,光大集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在中国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见证签约。光大银行行长(候任)葛海蛟,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吴经胜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在综合金融、个人综合服务、商务差旅、会议会展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促进各自战略愿景与战略目标的实现。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

李晓鹏欢迎王传福董事长一行的到来,他表示,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是自己任职光大后第二家全面达成战略合作的民营企业,彰显了光大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行动力,意义重大。光大集团与比亚迪已有15年的合作历史,合作基础良好,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提升合作规模、拓展合作种类、扩大合作范围。光大将通过“5+2+N”的模式,为比亚迪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比亚迪在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实现新梦想:即提供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保险债权计划融资、高资理财、股权融资、国际金融等五个方面的金融服务,会展和商务差旅两项特色服务,以及在供应链融资、金融租赁、景区开发、共建汽车生态圈等N个领域拓展合作空间。

李晓鹏特别指出,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应该惠及广大员工,特别是惠及可敬的工匠们。光大将为奋斗在生产、研发一线的比亚迪工程师们特别量身定做“大国工匠”特色服务。

王传福对光大长期以来对比亚迪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保障国家石油安全、改善空气质量、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产业升级的四大重要意义。王传福指出,比亚迪抓住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大历史机遇,依托在电池制造方面的深厚基础,取得了新能源汽车连续三年全球销量第一的优异成绩,技术水平全球领先。未来,比亚迪将探索从电动车到智能车的研发,把汽车与生活、工作等场景结合起来打造汽车生态圈。同时,针对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污染、拥堵两大现代城市症结,比亚迪创新推出了“云轨”“云巴”两大轨道交通项目,帮助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希望光大能够在这些方面给予比亚迪相应的支持。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中青旅控股以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比亚迪总会计师、资金总监出席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经过24年的高速发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壮大到今天的24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