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腾讯音乐登陆纽交所募资11亿美元

腾讯音乐登陆纽交所募资11亿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登陆纽交所,代码为“TME”。腾讯音乐此次发行8200万股,每股发行价13美元,募资10.66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登陆纽交所,代码为“TME”。腾讯音乐此次发行8200万股,每股发行价13美元,募资10.66亿美元。

月活跃用户数超8亿

据悉,腾讯音乐旗下涵盖音乐流媒体业务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音乐社区业务全民K歌、腾讯音乐人、5Sing;演艺直播业务酷狗直播、酷我聚星。

招股书显示,腾讯音乐采用AB股形式。腾讯控股、腾讯公司等将持有全部B类普通股,拥有99.4%的投票权。在IPO之前,腾讯持股占比58.1%,Spotify持股占比9.1%,太盟投资持股占比9.8%,中投中财基金持股占比7.2%。

第三季度在线音乐移动端月活跃用户为6.55亿,社交娱乐业务月活跃用户由上季度的2.28亿下降至2.25亿,第三季度总月活用户数超过8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70分钟。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腾讯音乐实现收入135.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7%;净利润27.07亿元,同比增长245%。

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腾讯音乐旗下三大平台从用户量、内容质量和多元化变现上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腾讯音乐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实现持续盈利的互联网音乐企业。

公开数据显示,腾讯音乐旗下酷狗、QQ音乐、酷我三个平台和网易云音乐9月月活数分别为3.54亿、2.70亿、1.32亿和1.13亿,总时长分别为882亿、368亿231亿和186亿分钟,市占率分别约为50.2%、21.0%、13.1%和10.6%。

“腾讯系”今年迎来上市潮

腾讯音乐将是腾讯控股在2018年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腾讯系公司在港股和美股上市的至少有16家,包括港股上市的小米集团、映客、美团点评、华兴资本控股、同程艺龙、创梦天地;美股市场上的爱奇艺、哔哩哔哩、虎牙直播、优信、Spotify、趣头条、拼多多、蔚来、蘑菇街和腾讯音乐。

自2010年之后,腾讯由封闭走向开放,积极向外投资互联网企业。早些时候的滴滴、京东都是“腾讯系”成员,还有摩拜单车、快手、知乎等等耳熟能详的互联网企业的资方里都有腾讯的影子。

三季报显示,腾讯对关联公司的投资额为人民币2142亿元。截至第三季度,腾讯投资收益占到腾讯总利润约三成,投资收入已经成为腾讯目前盈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邱清月)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