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11月新增22只违约债券

11月新增22只违约债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诚信国际评级与债券部统计显示,11月债券市场新增22只违约债券,共涉及18家发行人,其中首次违约主体共有6家。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3日 讯中诚信国际评级与债券部统计显示,11月债券市场新增22只违约债券,共涉及18家发行人,其中首次违约主体共有6家。

具体来看,金茂集团因未按协商约定支付债券以及破产重整导致3只债券相继违约;雏鹰农牧和金立通信发生回售和本息违约;深圳一体和中基投资均发生可交换债券违约;东辰控股发生技术性违约,已延期完成债券兑付。

该机构认为,在10月份金融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地方债供给压力缓和、监管密集发声支持民营企业再融资等因素影响下,11月份债市行情较为火热。目前我国经济持续面临下行压力,市场对经济的预期略偏悲观,叠加中美贸易战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信用债市场行情或将继续改善,其中中低等级收益率下行空间相对更大。(吴玉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