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沪市成交创熔断以来新低

沪市成交创熔断以来新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微幅高开后维持震荡整理,5G概念股表现活跃,全天领涨两市,盘中金融股虽有快速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震荡格局,整体上热点稀缺,资金做多意愿不足。

周二两市微幅高开后维持震荡整理,5G概念股表现活跃,全天领涨两市,盘中金融股虽有快速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震荡格局,整体上热点稀缺,资金做多意愿不足。两市合计成交仅21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9.25%。沪市成交854亿元,更是创出2016年1月7日熔断以来的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09点,涨0.37%;深成指报7685.40点,涨0.79%;创指报1338.08点,涨0.85%。两市涨多跌少,上涨个股超过2500家。其中涨停个股40多家,跌停个股6家。

盘面上,5G、充电桩、深圳国资改革、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两桶油改革、采掘服务、燃气水务、养殖业以及水泥板块领跌。

5G板块周二整体涨幅居前,并于尾盘加速上行。铭普光磁、东信和平等7股涨停。深圳国资委改革板块崛起,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深纺织A、通产丽星涨停。充电桩概念盘中表现强势,板块整体涨近2%。和顺电气、雪莱特涨停。文化传媒震荡走高,华谊嘉信、骅广电网络、乐视网等涨停。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A股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5.26亿元。山西证券麻文宇认为,从成交量来看,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强,观望情绪深厚。在外部不稳定因素解除之前,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走势,但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现在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时间段。”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最近市场成交屡创新低,缩量调整说明市场的杀跌动力在逐步衰减,当成交量萎缩至一定程度后,市场或结束震荡选择方向。

华讯投资认为,市场看似死气沉沉,实际上给了大量中长线资金悄悄进场的时机。而白马股接连补跌而整体指数仍在平台附近维持震荡,暗示市场调整或进入尾声。A股在政策底和低估值的双保险之下,持续的调整也或是在酝酿着一波强势的反弹。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周一大盘沪指跌破2600点整数关,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进入空头市场。盘前,美股实现大逆转,但A股上攻乏力,沪指2600点压力开始显现,成交量继续萎缩,极致缩量后将有变盘。本周五将有重要会议召开,预计市场将逐步趋稳。(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