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落实发展民营企业政策 调研深圳宝能投资集团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落实发展民营企业政策 调研深圳宝能投资集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民营企业做出一系列安排的背景下,作为光大集团的“顶梁柱”,光大银行始终秉承金融报国之心,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己任,把民营企业当成“亲密伙伴”,相互扶持、互惠共赢。

在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民营企业做出一系列安排的背景下,作为光大集团的“顶梁柱”,光大银行始终秉承金融报国之心,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己任,把民营企业当成“亲密伙伴”,相互扶持、互惠共赢。日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落实发展民营企业政策,相关负责人带队调研了深圳宝能投资集团。

光大银行提出,要在贷款、债券投资、债券发行、供应链融资等方面走在前面。特别是民营经济活跃、民营企业集中区域的分行,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发挥自身特色,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拓宽民营企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11月6日,光大集团、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带队到浙江调研民营企业,先后与万向集团、蚂蚁金服、富通集团进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期,光大银行启动“百户计划”,计划签约合作100家优质民营企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12月2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带队调研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双方高层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通过高层互动,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宝能集团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扩展了双方合作思路的广度和深度。未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拓展项目贷款,把更多的信贷资源投放到民营经济领域;根据民营企业特点,在资源配置、审批流程、贷款定价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据了解,近三年光大银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万亿元。特别是今年,光大银行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到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863亿元,比年初增长495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9%,贷款增速13%。 (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