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新华保险坚持“以附促主”销售策略 首推特定心脑血管附加险

新华保险坚持“以附促主”销售策略 首推特定心脑血管附加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0日,新华保险宣布“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以下简称“附加心脑血管保险”)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这是目前该公司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保险产品。该产品的上市意味着新华保险将继续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0日,新华保险宣布“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以下简称“附加心脑血管保险”)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这是目前该公司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保险产品。该产品的上市意味着新华保险将继续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

日前,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表示,“公司将坚持风险保障业务作为核心,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销售策略”,在万峰看来,这一策略不但能满足客户需求,优化客户体验,还是公司在新形势下打出的差异化竞争关键之牌。

2018年,新华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以附促主”的销售模式。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趸交保费29亿元。据万峰董事长介绍,其中附加险保费14.9亿元,同比增长200%以上;附加险中,有13.7亿元为健康险,占比超过90%。

这一策略还将在2019年的开门红中持续。据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介绍,公司准备的开门红产品中,就是以健康险为主导, 以年金险为补充,再加之特定的心脑血管附加险, 形成“新华三保”。

受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影响,健康险已经成为寿险行业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2018年, 在行业整体负增的情况下,健康险和意外险对于行业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截至2018年9月, 健康险和意外险同比分别增长21%和18%。万峰认为,目前,年金险的收益比不上银行理财产品,以前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快速返回,“134号”文件后,快速返还的优势没有了,产品竞争力也不行了。基于这样的判断,健康险与年金险相比是更为把握的选择,健康保险将来会是整个行业发展的主流产品。

为应对行业变革中的不确定性,新华保险正在积极地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寿险产品的同质化非常严重,但是,通过附加险的配置就可以实现客户的差异化。

“今年我们在附加险的销售策略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我们去年的附加险销售只有8个亿的保费,今年可以达到30个亿,明年预计达到60个亿。在首年新单销售中超过70%是附加险,附加的件数在2个以上,附加险是保费低廉、保障专业,客户获得赔付机会非常高的产品。通过附加险的赔付,我们希望能够促进主险业务的发展,促进保险口碑的建立,促进社会大众对保险的认识。”万峰说。

尽管目前市场主销重疾产品中包含心脑血管相关疾病责任,但专项心脑血管疾病保障却较为少见。在对市场需求和客户数据充分调研、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新华保险推出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主要面向18-60周岁、关注自身健康、有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障需求的人群,尤其适合处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年龄区间的中老年人。

作为附加险,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产品可与个险渠道在销或在途的有效主险搭配,适合新老客户购买。比如,可针对中老年客户群需求,搭配防癌险,提供专项疾病保障;搭配年金险,兼顾精英人士的资产配置和健康保障双重需求;搭配健康险,加固心脑血管保障,适合广泛客户需求。而作为专项疾病保险,该产品责任针对性强,覆盖了33种高发的心脑血管轻重症疾病,包含15种轻症与18种重疾。

以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为核心,新华保险还将推出三套特色鲜明的保险产品计划。新华保险表示,2018年初开展的“健康保险进万家”活动,将于2019年全新升级为“健康保险惠万家”活动,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体系,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

新华保险表示,保险的本质是风险保障,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保险产品不仅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保险产品的市场空白,而且是公司升级风险管理服务、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