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违约大户”永泰能源今复牌

“违约大户”永泰能源今复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公司债券违约频繁爆发后,停牌4个多月的永泰能源10日将复牌。联合信用评级将永泰能源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CC,评级展望转为负面。

在经历了众多债券违约和重组后,停牌4个多月的永泰能源10日将复牌。

记者注意到,此前永泰能源及大股东永泰集团一直在自救,包括资产出售、债转股以及重组等措施。今年8月22日,京能集团正式接盘永泰集团,双方签署了《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前者将通过股权转让等多种形式实现对后者的绝对控股。

9月下旬,京能集团选聘的审计、法律、资产评估、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正式入驻永泰集团所属企业,目前现场工作已基本结束。京能集团表示,将根据尽调情况制定战略重组方案。

永泰能源9日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稳定、管理团队及员工队伍稳定、经营现金流稳定、金融债务稳定。通过地方政府的大力帮助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没有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债委会将尽快制定公司债务重组初步方案并提交债委会全体大会审议表决,公司债务重组尚需一段时间,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今年以来,债券违约频发,其中民企上市公司较多,而永泰能源是这批民企中的一个典型,最近几个月公司更是曝出多起债券违约。

就在12月6日,上海清算所刚公告称,未收到“17永泰能源MTN002”付息资金,该中期票据发行总额为10亿元,期限为三年期,这意味着公司债券再度违约。

11月27日,上海清算所披露公告称,“15永泰能源MTN002”兑付资金未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该笔债券发行日为2015年11月26日,发行总额为14亿元。

10月30日,永泰能源接连发布了两则债券违约公告,分别涉及“15永泰能源MTN001”和“17永泰能源CP006”。

就在7月初公司停牌前,一笔金额高达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出现违约,未能到期兑付。截至目前,永泰能源已违约的债券总数达12只,金额约167.78亿元,堪称是“违约大户”。除了债券,公司负债主要为银行贷款、信托和租赁。

债券违约也冲击到了公司的业绩。三季度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6.35亿元,同比下滑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3108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2.45%。

在公司债券违约频繁爆发后,联合信用评级将永泰能源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CC,评级展望转为负面。

受利空冲击,永泰能源今年股价表现不佳,至今已被腰斩。(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