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深圳农行“小小科学家”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科幻世界

深圳农行“小小科学家”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科幻世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由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科学家”亲子体验活动在skyland未来科技馆拉开帷幕,来自农行的“小小科学家”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看,这是我自己做的小车!”“这个笔画的画竟然能飞出来!”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沉浸在科技的世界中。12月8日,由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科学家”亲子体验活动在skyland未来科技馆拉开帷幕,来自农行的“小小科学家”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探索未知,连接未来”为主题,通过运用体感、AR、VR等前沿科技,打造了全新“沉浸式”科技互动体验空间。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宇宙世界的广阔,感受DIY科技产品的乐趣。

image.png

在竞速飞车专区,小朋友们正全神贯注的打造自己的梦幻小车。“我要给小车搭个棚子,里面可以坐爸爸、妈妈还有我。”一位小朋友看着眼前即将完工的小车,认真的说。据介绍,竞速小车项目,在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之余,还增加了对孩子们审美的考量,如何设计出高速、美观的小车成为每个小朋友绞尽脑汁考虑的“难题”。现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种比赛少了条条框框,充分激发了小朋友的想象力,提高了他们对个性化的探索,真是太有意义了。

活动现场一面神奇的魔法墙前,围满了众多小朋友,墙上各种萌萌的图案和五彩缤纷的投影相得益彰。小朋友们在墙边蹦蹦跳跳的按着图案,不时发出惊喜的欢呼声。“洗衣机,快转!”一位名叫欣怡的小朋友满怀期待的触摸着墙上的洗衣机图案,随着一段悠扬的音乐,“洗衣机”嗡嗡的开始运转起来。据介绍,魔法墙采用了墙面触摸技术,实现参与者与墙面的触摸互动,为小朋友的双手赋予了神奇的魔法。

image.png

每位小朋友都梦想拥有一支和马良同款的神笔,可以画出自己最想要的礼物。在“未来规划师”环节,小朋友们终于梦想成真,他们拿起画笔,在纸上勾勒自己的梦想,满怀欣喜的等待着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哇,妈妈你看,我画的那个飞碟真的飞出来啦。”一位小朋友拉着自己母亲的手,盯着缓缓飞到眼前的“飞碟”,兴奋不已。

现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很多东西都是孩子平时接触不到的,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刚才孩子还在教我宇宙是怎么来的,太阳到底是如何发光的。”这位家长开心地说道。

image.png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小小科学家”亲子体验活动,提供了一个自由开放的实践体验学习环境,通过运用各种科技产品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将生涩的科学知识生动化、具象化,让孩子们置身科技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每年都会联合深圳新闻网举行这种新颖有趣的少儿体验活动,小小系列亲子活动已持续举办数年,“小小实验家”、“小小饲养员”、“小小飞型家”、“小小朗读者”、“小小烘焙家”等活动都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的极大认可。(江书剑)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