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证券行业监管亮出“科技范”

证券行业监管亮出“科技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发布了研报,报告就监管科技在证券市场相关业务中进一步落地提出建议。

深圳特区报讯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发布了研报《证券监管中的监管科技》,报告就监管科技在证券发行、信息披露、证券投资交易、证券违法行为监管、证券市场风险监测分析及预警、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运用进行深入分析,并对监管科技在证券市场相关业务中进一步落地提出建议。

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院长孟昭莉认为,目前科技在证券监管中的一些运用已走在了规划设计的前面,例如在打击内幕交易方面,证监会依托大数据仓库,建立多种数据分析模型,通过数据挖掘寻找“硕鼠”的案件线索。

报告认为,在监管科技全面投入应用之前,数据标准化的实现,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转化与更新,监管变化为市场带来的成本增加等问题值得关注。多个国家已采取“监管沙盒”方式,在一个宽松版的环境和缩小版的市场中推广监管科技,这有望平衡监管科技可能带来的“不适应”。记者 张程)

[责任编辑:江书剑]